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北京互金协会:为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做好准备

2019-07-11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组织专题会议,全面分析北京市网贷行业整体状况,梳理通报协会上半年工作成果,并讨论确定协会下半年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协会表示,坚决贯彻全国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关于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指导思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未来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做好准备工作,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推动不合格机构平稳退出,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

    协会表示,截至目前,北京网贷行业合规检查有序推进。部分机构正在根据检查过程中的反馈,进一步整改完善,为基本合格纳入监管做好充分准备,也有部分机构已经或考虑启动良性退出程序。

    同时,协会表示,为更好贯彻落实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以协助机构平稳退出和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为目标,大力推动以下两项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召开网贷行业催收问题研讨会,重点解决网贷行业催收问题,改善催收方式方法,推动催收流程标准化;二是积极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恶意逃废债现象,把网贷行业恶意逃废债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并建立切实有效的失信惩戒制度。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