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深圳互金协会提出网贷业失信信息共享制度 引进百行征信等机构

2019-07-05 14: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7月5日,继深圳金融局下发“关于加强深圳市网贷行业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后,深圳互金协会随即发布关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失信惩戒操作规范》(下称《规范》)的通知,列举了失信惩戒操作流程。

    根据该操作流程,P2P平台首先要在其官网公示失信人名单不少于7个工作日,随后报送至协会,协会受理后给予受理回执,此后在协会官方渠道公示相关失信人名单,公示完后的完整名单经确认后报送至深圳金融局。

    记者注意到,针对严重失信人处置问题,《规范》提出将名单推送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相关征信机构,对严重失信人起到了威慑作用,对故意、恶意拖欠债务的借款人进行限制,从而遏制大面积逃废债的事件发生。

    对于行业信息共享方面,《规范》提出了网贷行业严重失信信息共享制度,引进了百行征信等商业征信机构作为信息采集机构,商业征信机构依法将失信人纳入关注名单、反欺诈、个人征信报告等产品和服务中,供各类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查询使用。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