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度小满金融场景贷ABS发行成功 利率优于同业

2018-12-13 15: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歆

    12月13日,度小满金融场景贷ABS“天风-度小满教育贷2018年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资产专项计划”)发行成功,发行规模为18.29亿元,优先A级利率为4.25%,利率优于同业。

    据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度小满金融旗下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

    该产品分为优先A档(AAA评级)、优先B档(AA+评级)、优先C档(AA评级)等层级,基础资产为小额贷款,类型丰富、信用层次多元、期限序列完整,吸引了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券商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多类型机构投资人的积极参与,最终优先A档获得超额认购1.88倍,优先B档超额认购1.92倍,优先C档超额认购3.08倍。

    此次发行的ABS受到机构广泛青睐,主要源于度小满金融基于技术和场景优势生成优质资产的能力,获得了众多金融机构的认可。度小满金融承袭百度AI技术基因,金融科技能力贯穿获客、风控、贷后管理等消费金融全价值链条。

    度小满金融风险管理的理念是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用户标签、行业信息以及金融信息三者相互融合,在收益覆盖风险的前提下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提升风险定价能力与对风险预估、识别、量化和把控的能力。

    目前,度小满金融拥有3亿+可授信用户,对特定人群的拓展准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可在央行征信数据基础上,将风险区分度提升15%;多头监控系统,可提前1个月准确预警风险,动态监测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的信用水平变化,有效防止过度共债。

    除技术因素外,多元化的场景优势也是度小满金融生成优质资产的保障。度小满金融前身是百度金融,百度生态内拥有丰富的场景,每天有数亿的用户在百度搜索出国旅游、装修、租房、职业教育培训、3C产品等消费信息,以及大量小微企业经营方面的查询信息,从中产生大量的金融需求。

    职业教育培训市场是度小满金融最早布局的场景之一,主要服务于“新蓝领”人群。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职业教育分期产品已经累计服务了超150万人,其中大专学历以下用户超85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