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航运业首个区块链联盟GSBN成立

2018-11-09 00:13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讯 11月6日,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和记港口集团、PSA国际港务集团、上港集团、法国达飞集团、中远海运集运、长荣海运、东方海外、阳明海运以及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CargoSmart共同签署意向书,就打造航运业区块链联盟——全球航运商业网络(GlobalShippingBusinessNetwork,简称GSBN)达成合作意向。

    GSBN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行业内领先的港口集团和班轮公司将以开放和协作的方式联手打造行业内第一个区块链联盟,共同推动行业数字化标准的制定,提升行业协作水平,推动行业内传统流程的变革和创新。

    12月份,GSBN将发布第一个危险品应用,客户通过GSBN递交的危险品文件,将由区块链同步发布给相关承运人、船舶运营方、港口码头运营商,安全可靠地实现数据共享,大幅提高效率,同时降低危险品瞒报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