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成功发行重庆市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2020-02-23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2月21日,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重庆市内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资料显示,此次发行规模3亿元,发行期限3个月,发行利率2.3%、低于同期AAA级城农商行普通同业存单平均发行利率约20BP。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获得了市场机构的认可,市场投资者包括城商行、农信社、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多类机构。

    据介绍,同业存单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其投资和交易主体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类产品等。据悉,重庆农商行此次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是重庆市金融机构首次利用全国银行间市场募集资金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也是该行贯彻落实上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和践行市属金融国企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

    日前,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审计局等细化制定了《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施细则》,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法人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募集资金用于向疫情防控有关企业发放贷款。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监管部门要求,增添支持疫情防控新举措,重庆农商行此次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募集的低成本资金将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支持重庆市内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重大应急防疫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医用防疫物资、设备和民生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储备、流通及供应等。同时,也有效降低了相关企事业单位基于疫情防控的融资成本。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