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农商银行捐款1100万元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2020-01-29 0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1月27日上海农商银行决定首批捐赠人民币1100万元,用于上海慈善基金会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同时,该行成立了由董事长徐力任组长、行长顾建忠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据悉,作为扎根上海本地的商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将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完成首批1100万元捐赠,其中该行控股子公司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

    相关资金一是用于湖北武汉当前疫情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如消毒物品、防护用品、药品试剂等,为疫情重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持;二是用于支援上海援鄂医疗队所需设备、药品等;三是用于参加疫情防控的上海一线医护人员,如疫情期间为医护人员提供意外伤害险及人身保险保障、对医护人员进行慰问等。

    春节假期前,上海农商银行即要求分支机构主动对接各类从事医疗用品、防护用品、体外诊断试剂等的生产和流通企业,了解资金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如有需要,立刻上报增量授信方案。只要与本次疫情有关,该行将实施流程从简、资料从简等快捷审批政策,及时有效提供支持。

    同时,上海农商银行要求个下属机构每天做好营业网点、办公场所以及ATM等对外服务金融工具的消毒清洗和通风透气,对外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等防护设备,网点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并每日定时监测体温。此外,该行还要求对于医院收回的钱款及时进行严格消毒。

    1月26日,银保监会下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