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获突破 汇金公司将战略入股

2019-08-09 05:5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恒丰银行人士处获悉,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央汇金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恒丰银行。

    另据恒丰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汇金公司战略入股恒丰银行后,恒丰银行仍为山东省管理的金融机构,业务上接受央行、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指导。此外,除汇金公司外,不排除还有其他战略投资者对恒丰银行注资的可能性,如地方大型国企等。

    据媒体报道,汇金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的进入,将大大提高恒丰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进一步完善恒丰银行公司治理机制,提升其实力以及经营能力。这次改革,央行、银保监会还将给予政策支持。

    《恒丰银行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8年底,恒丰银行前十大股东分别是烟台蓝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持股20.59%)、新加坡大华银行有限公司(13.16%)、上海鲁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93%)、上海佐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23%)、厦门福信银泰投资有限公司(5.73%)、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3.27%)、上海国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75%)、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69%)、成都门里投资有限公司(2.63%)、北京中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62%)。第一大股东烟台蓝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烟台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属国有独资投资性公司。

    2017年11月底,恒丰银行前任董事长蔡国华被通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加之内控管理出问题,监管部门、山东省有关部门对出现的严重问题予以纠正。此后,山东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强对恒丰银行的管理,并对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目前,原山东银监局局长陈颖担任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原行长王锡峰任党委副书记、行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