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姚洋:建议2万亿里拿出部分给农村低收入户发现金

2020-06-12 18:39  来源:新浪财经

    “功成于韧——大变革时代的中国信念”2020新浪财经云端峰会于6月8日-10日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在会上表示,现在很多城市发放消费券是不论户籍的,这是非常好的,但还应关注疫情期间失去工作的农村居民。

    “还有一部分人没有工作,是从农村来的,失业了,还有一些就沉淀在农村了,疫情过后没有再回到城市,他们的生计都没有着落,在中西部的农村地区就业更加困难。”姚洋建议,在2万亿里头能不能拿出一部分钱来,给这些低收入户直接发放现金,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压力,同时也刺激消费。

    “不要误解说一发现金他就存到银行里,可以跟消费券一样管理,发一个电子货币,他不可能拿着电子货币再去存到银行去,必须花掉,所以又是一石二鸟的办法。”姚洋强调,千万不能忘记我们国家还有巨大的城乡差别。“总理说的那6亿人里头,我告诉大家,恐怕有4亿多人实际上是在农村地区。中国的低收入人口仍然是在农村地区,大家不要忘记了这个。”(新浪财经 刘丽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