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山西旅企正掌握与资本市场对接方法

2018-11-21 2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11月20日,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2019旅发大会新闻通气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表示,如果用好资本市场,山西旅游企业就会越做越大,整个支撑起战略新兴产业打造。

    盛佃清表示,山西旅游行业过去市场化程度不高,标志之一是没有一家主板上市公司。近年来通过旅游行业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市场化取向推动,山西旅游企业正在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熟悉和掌握与资本市场对接方法。

    据介绍,山西省第五次旅游发展大会明年4月将在省会太原举办,主题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盛佃清表示,山西是旅游资源大省,但还不是旅游业发展强省,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服务质量不高。为此,本次大会将针对旅游交通网络不优、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旅游厕所供给不足等旅游基础设施的突出瓶颈;行业规范不到位、人员素质不高、信息化程度偏低等旅游服务管理的突出症结;旅游产品业态单一、文化与旅游融合不足、旅游商品开发不够等旅游产品供给的突出短板;旅游市场乱象、侵害游客权益行为、文明旅游程度等旅游市场监管的突出问题;文物类景区(景点)体制机制不顺、旅游企业经营产业化、集团化水平不高、重大项目推进迟缓等旅游体制改革创新的突出制约,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思路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这次大会将采取“1+N”的方式举办,即:围绕主题举办一场高规格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同时,按照“会前有暖场、会中有高潮、会后有跟进”的思路,以太原市为主,省、市、县及旅游企业联动,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及旅游推介活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