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王建宙称现代技术催生众多优秀企业 仍有投资机会

2018-11-13 15: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日前表示,国际产业合作和跨境投资的目标是各方的共赢。现代技术催生了很多优秀的企业,但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仍有投资的机会。跨境投资企业除了要努力取得企业自身的经营业绩以外,还要注重履行社会责任。

    王建宙是在日前举行的中投论坛2018—“国家产业合作及双向投资CEO峰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该活动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中信建投、银河证券联合承办。

    王建宙表示,国际产业合作和跨境投资的目标是各方的共赢。多年来,中国企业与国外的企业一直积极地开展产业合作,合作的范围广泛,包括产品制造、供应链、技术研发等各个方面。实践证明,成功的合作都是共赢的。

    对此,王建宙以自己熟悉的电信行业为例进行说明:我经历了电信业通过国际合作快速发展的过程。几十年前,中国的电信设施相当落后,电话的普及率很低。经过努力,改变了面貌,今天,全国的手机总量已经达到15亿部,其中4G用户超过11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曾从国外采购了大量的技术设备,包括从美国、日本、韩国和许多欧洲国家进口设备,还与国外企业一起建立了大量的合资企业。1997年,中国移动在高盛的保荐下,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筹集了建设资金,加快了网络建设,取得了优秀的经营业绩,投资者也获得了很好的回报。

    “今后,在我们开展国际产业合作和跨境投资时,仍然要坚持双赢的原则。”王建宙说。

    “经常有投资者问,现代技术催生了很多优秀的企业,但是,经过了多年的发展,现在还有投资的机会吗?答案是肯定的。市场潜力之大往往会超出我们的预期。”王建宙说。

    对此,他以电信行业为例进行说明:尽管手机的普及率已经很高了,但是仍然会继续发展,5G很快就要来了,移动通信将会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扩大到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沟通。这种变化会使通信的使用量再次发生数量级的增长,同时会带动许多垂直行业的快速发展。

    “电信业市场只是未来经济发展中的一个例子,其他许多行业都有很大的发展机会。中国的市场潜力无穷,国际市场也是潜力无穷。”王建宙说。

    与此同时,王建宙提出,跨境投资企业除了要努力取得企业自身的经营业绩以外,还要注重履行社会责任。跨境投资企业要为当地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要保护员工的权益,要节约使用各种资源,重视环境保护。还要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改善当地民生做出贡献。

    他介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历来重视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融资,协会专门成立了并购融资专业委员会。并融委围绕协会“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基本职责,为协会会员在并购和融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平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开展相关工作,助力上市公司整合产业链,拓展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