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聚力新发展 拥抱新时代”—安永企业家奖2018中国在杭州盛大揭晓

2018-11-09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2018年11月9日,“安永企业家奖2018中国”获奖者名单正式揭晓并在杭州举行了发布会。

1.jpg

    据了解,安永将今年的主题定为“聚力新发展,拥抱新时代”,旨在寻找那些在经济转型中把握时代机遇、拥抱创新、布局未来,在稳扎稳打发展企业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的杰出企业家们。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六个月,自今年五月中旬提名开始,经过评审团会议,最终十二位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企业家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安永企业家奖2018中国殊荣。当晚,他们将齐聚在杭州的颁奖晚宴,并共同见证其中两位荣膺本年度安永中国企业家大奖。这两位获奖企业家将分别代表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参与2019年6月在蒙特卡洛举办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的角逐。

2.jpg

    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阶段,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迅速推广,其带动的行业深刻变革使得产品和服务的潜在社会价值凸显,广泛的、推动社会进步所需的一切价值创造成为企业新的增长机遇;也丰富和优化了新兴产业的呈现形式和业态结构,催生新商机,激发新活力。在今年的获奖榜单中,除了同样延续科技业、服务业、金融服务和制造业外,文化创意业赫然在列。企业家们已经充分认识到技术创新与包括文化行业在内的各行业的深度碰撞和跨界融合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安永中国主席兼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表示:“安永确信企业家精神是引领中国经济繁荣的动力,我们一直致力于发掘那些引领创新、担当尽责的中国企业家,我们为这些企业家的不懈努力喝彩,并积极协助他们取得更大成功。十三年来,安永企业家奖表彰了百余位成功企业家的卓越成就,我们鼓励传承企业家精神,努力带动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家共创未来。2018年,正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累累硕果,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迅速成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而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正是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不息源泉;企业家产业报国、投身改革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正是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保障。”

    瑞信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杜英树(CarstenStoehr)称:“我们非常高兴见证今年获胜者的诞生,对他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中国日益壮大的企业家群体,推动着科技和创新领域的进步,并助力贡献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瑞信很荣幸能够连续第三年作为安永企业家奖中国项目的白金赞助商,与安永一路携手同行。支持企业家实现其远大抱负是瑞信战略的核心部分,也是我们企业文化基因。瑞信作为亚太区备受企业家信赖的银行,对于能够为中国众多出色企业家服务,并一同成长,我们深感自豪。我们期待未来与你们并肩合作,共同创造更多佳绩。”

    创新实干的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也是社会的稀缺资本。而创新是新时代的企业家的基因,也是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核心所在。企业家的价值正在于凭着敏锐的直觉、卓越的眼光和高效的团队组织能力,将个人的创新能力内化成为企业的创新文化。

    安永企业家奖2018中国项目联合主席、安永华中区主管合伙人毕舜杰表示,“安永今年的评选活动聚焦于拥抱新时代发展机遇的企业家,力图深入发掘他们的非凡成就,并彰显企业家精神的深刻内涵。今年,文化创意企业首次入围以及制造业的再次上榜,足以证明这些具有创新精神的传统行业企业家们紧跟时代变革,并将其变成机遇,创造更高的附加值。就在去年,中央首次发布了关于企业家精神的正式文件,让企业家们在国家层面被提及,企业家精神也成为了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讨论的重大议题。安永在很多年前就深刻了解到企业家在社会发展中的潜力,赞同企业家是市场经济活动中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并且通过设立安永企业家奖来表彰那些勇于创新,兢兢业业的企业家们,用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历程激励更多的企业家”。

    安永企业家奖2018中国项目联合主席、安永浙江省主管合伙人黎志光表示:“本届获奖企业家不仅是创新者,更是引领者,他们创造新模式、运用新技术、制造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在不断壮大企业规模与能力的同时,推动着全社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作为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参与者,企业家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创造社会价值,这也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表现。长期以来,安永鼎力协助中国企业成长,愿携手并进,共创新时代和谐的营商环境,共谱美丽发展的新篇章,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商业世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