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揭晓 70个项目成果摘得中国智能科学技术奖励最高殊荣

2018-11-01 0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11月1日,记者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布的《奖励通报》获悉,我国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在北京揭晓,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汝钤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先驱之一,他在知识工程方面取得系统性创新成就,特别是在全过程动画自动生成、专家系统开发环境、软件自动生成、少儿图灵测试、知件、大知识特征刻画等方面取得多项被国际公认具有创新性的领先成果,荣获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北京百度网讯 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获得首个“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得到了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的支持,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核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国科奖社证字第0218号)公告,2011年1月6日正式设立“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外界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旨在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奖励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做出卓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不断推进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办公室主任余有成介绍:“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科学史上第一次以“人工智能”命名,面向智能科学技术领域涵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社会力量奖励,它借鉴了国内外民间奖励实行科学、民主、客观、公正的推荐与提名制相结合的办奖经验,对人工智能科技奖励结构进行了积极尝试和探索,填补了人工智能奖项设立的空白。该奖每年设立有200万人民币奖金池,其中对授予“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的获奖者颁发100万奖金。迄今,该奖先后授予198个单位及行业机构,210个创新成果和项目,699名学者及专家表彰奖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