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长城资产举办2018全国特殊资产推介会

2018-10-26 1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10月26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在济南举办特殊资产推介会,本次大会是近年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资产推介,也是中国长城资产年内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性资产推介活动。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周礼耀,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助理王彤等出席会议。

    大会上,周礼耀总裁以“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作了致辞,指出在新的时代形势下,金融机构要有新的作为和贡献,要坚定不移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资产公司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不仅要有专注主业、持续发展的经营目标,更要有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家国情怀”;资产公司在促进市场良性发展、携手各方实现“共赢”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也要承担起更多的职责,并希望与市场上的各类参与主体共同发现特殊资产价值、提升特殊资产价值、兑现特殊资产的价值,共同沙里淘金、挖掘不良资产“宝藏”。

    阿里拍卖、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中拍平台等六家机构,以及来自投资机构、专业机构的近千名嘉宾参加会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金融时报等全国和山东地方20多家媒体参会报道。

    据介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回归本源”的政策导向下,中国长城资产持续强化不良资产经营主业,进一步加大资产营销和处置力度。本次推介会上,共推出了2429项相关资产,涉及全国共30个省(区/市),债权(资产)总额2188亿元(人民币等值),涉及抵押土地面积7369万㎡、抵押建筑物合计面积2913万㎡,覆盖采矿、房地产、制造业、商贸等多个行业。中国长城资产总部资产经营一部雷鸿章总经理作了资产情况介绍,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带队与意向投资人现场充分接洽交流。

    中国长城资产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于201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19年来,公司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本金1万多亿元,债权总额近2万亿元。近年来,中国长城资产专注于不良资产主业,聚焦问题债权、问题企业和问题机构,大力拓展实质性重组业务,近期成功处置了中国铁物债务违约事件,牵头对中国中铁实施债转股,并对多家上市公司实施救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