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海尔产业金融赋能非公医疗可持续发展 社会办医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2018-10-27 0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10月26日,由海尔产业金融联合丁香园共同举办的“2018产融共创社会办医新生态高峰论坛”在沪召开。来自行业协会、中欧国际商学院、知名医生集团、投融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100多位民营医疗管理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非公医疗行业的发展前景及创新模式。

    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海尔金控副总裁兼战略总经理刘钢分别致辞,海尔产业金融CEO张磊、中欧商学院医疗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蔡江南等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了精彩演讲。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非公医疗迎来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政策保障、资本助力及医生自由执业的探索促进非公医疗快速发展,从私营诊所到非公医疗机构五大主体全面开花,民营医院数量逐年增加。

    民营医院数量增长同时,医务人才匮乏成为发展阻碍因素,而技术创新乏力,市场定位不明,诚信体系缺失等都导致民营医院竞争力不足。面对机遇与挑战,民营医院如何能在新形势下弯道超车?——民营医院应成为人才聚集的平台,并以技术创新开拓健康与医疗新市场。而目前民营医院以综合性医院为主,专科医院较少,专科医院又以妇产(科)医院最多,肿瘤专科医院为妇产科的十分之一都不足。

    海尔产业金融医疗板块作为民营医疗专科共创的引领者,聚焦多方共创的专科平台建设,坚持“生态化、专科化、区域化”的战略方向。“生态化主要指我们立足于医疗大健康产业,以民营医院为核心,通过提供投资、融资和运营建设咨询等服务,链接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医保支付和移动医疗等多方资源,进行医疗生态再造。专科化指我们立足分级诊疗,促进医院、医生功能归位;对基层医院来说,要想留住病人,实现真正的大病不出县,就必须提升专科能力;对医生来说,政策释放了其个人生产力,但如何组织利用好这些碎片化的生产力又成为新的问题。海尔产业金融提出“特色专科共创平台”建设,助力医院和医生实现价值升级。区域化则是打造区域综合体,通过提供资金、资产和资本要素,联合区域内的民营医院组织重构,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

    “海尔医疗金融‘生态化、专科化、区域化’的战略实施路径是产融结合”,海尔产业金融医疗事业部总经理井光超进一步介绍,“我们开展债权、股权和科室运营三个方向的业务,链接已积累的医生集团、运营平台、互联网技术、供应商和资金方资源,加上医疗板块已经形成的三个核心竞争力——触点布局、风险识别和社群交互,为药房、诊所、医院和第三方医疗机构等多元医疗主体产业生态赋能,帮助医疗产业更好的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健康产业发展。”

    海尔产业金融CEO张磊补充道,成立至今海尔产业金融布局医疗健康、农业食品、智能制造、绿色环保、交通物流、教育文旅等六大板块,投资的民营客户数量占比76%,金额占比63%,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占比31%。在医疗领域板块,海尔产业金融链接超2000家民营医疗机构,与300多家收入过亿的大中型医院合作,民营医疗市场累计投放超过50亿,市场占有率第一。张磊表示,“海尔产业金融以服务产业为核心,以价值创造为根本,以开放共赢为关键,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经济,服务民营医疗体系,助力企业共创共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