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国内外食品大咖齐聚一堂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正式开幕

2018-04-20 1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若晰

    近日,首届中国(淮安)国际博览会在江苏淮安拉开帷幕。本届食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苏省贸促会、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图片5_meitu_5.jpg

    (图为食博会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食品博览会围绕“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为主题,设置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大赛三大版块,通过“一展一会一赛”,搭建集大型博览、高层对话、论坛研讨、美食荟萃、投资合作于一体的高端平台。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缪瑞林先生,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先生,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先生,波兰普沃茨克市副市长特雷布斯先生,旺旺集团暨中时传媒董事长蔡衍明先生,澳大利亚活曼特药业集团董事长叶蓓玲女士等省政府代表、各国政要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现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缪瑞林先生、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先生、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先生、波兰普沃茨克市副市长特雷布斯先生,旺旺集团暨中时传媒董事长蔡衍明先生都先后进行了致辞。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缪瑞林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是消费大省,也是食品工业的大省。“十三五”期间,江苏的食品工业将按照“两构一高”的战略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推进智能化、绿色发展。

    淮安市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产业发展不是‘独角戏’,而是开放合作‘协奏曲’。根据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我们发挥江苏万亿级、淮安千亿级食品产业优势,筹备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搭建食品企业交流合作‘大舞台’,共唱食品产业开放发展‘一首歌’。”

    姚晓东还表示,希望通过搭建集大型博览、高层对话、论坛研讨、美食荟萃、投资合作于一体的平台,充分发挥“以食为缘、博览天下”的作用,更多更好分享借鉴国内外食品产业发展先进理念、技术和信息,促进各地食品企业交流互动、食品产业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淮安食品产业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

    食品博览会现场,有来自澳大利亚、荷兰、日本、韩国、南非、马来西亚、俄罗斯、台湾等10个境外展团,新疆、宁夏、辽宁、黑龙江等境内地区展团,以及江苏和淮安特色产品参展,吸引了包括通用磨坊、惠氏、味好美、旺旺、好时、日清等20多家世界100强食品企业,伊利、茅台、双汇、五粮液、中粮、娃哈哈等1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食品企业以及阿里巴巴联合电商品牌企业参展,汇集逾万种“名、特、优、新”食品现场展览展示,特色产品丰富多彩,极具江苏味、中国风、国际范。

    作为本次国际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安全暨产业发展峰会”于同日下午举行。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峰会由淮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主办,《中国医药报》社、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承办,健康中国网、中国食品药品网、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协办。

    峰会上,市委书记姚晓东、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明珠分别致辞。

    此外,本次峰会共有6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发表各自观点。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分享了《农业产业化与食品安全》;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分享了《中国的食品安全变革》;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分享了《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大蓝海在规范中发展值得期待》等。

    本次峰会特设沙龙对话环节,10余位嘉宾围绕“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与“食品安全·透明共治”两个主题,畅谈当前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共话国际食品安全治理与创新,共商食品产业振兴与发展,共谋食品安全之大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