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证监会称今年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落实外资准入政策

2018-01-19 11:17  来源:路透社

    路透北京1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周五表示,今年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做好区域性股权市场、非法证券期货交易等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大力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中介机构,提升行业的规范发展能力和服务能力。

    他在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表示,要落实放宽证券期货行业的外资准入政策,积极推进沪伦通相关进程,完善A股并购境外中资企业的政策,优化QFII和RQFII制度,积极支持交易所和行业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继续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深化新三板改革,持续完善创业投资基金的差异化监管安排,规范发展私募股权投资,积极推进债券市场的品种创新、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引导期货市场健康发展,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张慎峰说。

    他还指出,要继续深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改革,加快推进发行制度、并购重组制度改革,着力增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能力。加大对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

    他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做好《证券法》的修订工作,继续推动《期货法》立法和《私募基金条例》等行政法规的出台,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对接和服务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国企改革、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