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绿城中国上半年销售额912亿元 全年2500亿元销售目标不变

2020-07-06 1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3日,绿城中国公布了6月份销售业绩。6月份,绿城中国销售6952套,销售面积约93万平方米,当月销售金额约为238亿元,销售均价约为25548元/平方米。此外,6月绿城集团代建项目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4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72亿元。

    截至6月30日,绿城中国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661亿元,其中归属于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382亿元;2020年6月30日,绿城中国另有累计已签认购协议未转销售合同的金额约43亿元,其中归属于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人民币23亿元。此外,上半年绿城集团代建项目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16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为25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不少头部房企成交量下滑的2020年上半年,绿城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431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91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约22.7%。

    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2020年1-6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减少2.7%。从企业表现来看,规模房企的整体业绩增长趋势与行业保持一致。截至6月末,近半数企业的累计销售金额低于去年同期。不过,以中国恒大、中国金茂、绿城中国等为代表的企业逆势发力,在销售规模增长的同时,排名也在迅速提升。

    对此,绿城中国相关人士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0年度2500亿元销售目标未变,下半年将加大供货力度。2020年绿城中国年内供货量可达3700亿元以上,足已支撑既定年度销售目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不少城市新房市场出现成交“小阳春”给这类企业抢收业绩提供了机会,预计多数房企销售目标将靠下半年的供货量决定。

    “今年上半年大部分城市新房市场销售情况不及预期,但5月份以来,不少城市新建住宅市场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上涨的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尤其杭州部分新房售价低于周边二手房房价,引得万人参与摇号买房。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正是绿城中国投资布局的大本营。据悉,截至6月底,绿城已经锁定了7大区域20余个新盘年内可供货,分布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杭州、宁波、济南、佛山等城市,主要面向刚需、刚改和改善型客户需求。

    “今年以来,市场上买房的客群主要为两大类,一类为买高端产品的财富阶层,另一类则是刚需、刚改客群。”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擅长营造中高端产品的绿城,正在全面调整供货和产品结构,并针对疫情做产品研发,试图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总体来说,面对不确定的外部市场环境,2020年过半,绿城中国交出了自己的半年度答卷。通过创新营销、精准投资、高效运营和升级服务,绿城向外界展示了稳健的经营状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