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35家房企前5月总销售额2.2万亿元 全国楼市基本回到疫情前水平

2020-06-09 1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首付总计80万元以内的新房,只要6月底前交钱,九折出售。”近日,《证券日报》记者经常接到类似这样的新房推销电话,所推房源多是北京郊区或者环北京区域的新房,多数都强调在6月底前支付首付款即可享受优惠。

    “上市房企的半年业绩考核压顶,二季度仅剩下最后一个月,多数房企都会争取在6月底之前尽量回收现金,打折销售也就不足为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有些房企为了加快回收现金,甚至推出了多交首付款即可享受减免物业费等各种花式营销手段。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记者发稿,共有35家房企公布了前5个月的销售业绩,总计销售额超过2.2万亿元,同比微跌2.5%。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国楼市持续复苏,基本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整体上走出低迷状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房企销售市场呈现逐渐恢复的过程,2月份几乎处于冰冻状态,3月份市场恢复约50%,4月恢复到80%,5月全国恢复至100%,不少城市成交量出现了同比上涨现象。总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成交量比较活跃,给开发商贡献业绩较为明显。以5月份单月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平均上涨20%,其中北京上涨40%;三、四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平均也上涨了10.5%。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上述已公布前5个月销售业绩的35家房企中,仍有20家销售额是同比下降的,其中包括万科等龙头房企,即使销售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其增长幅度也几乎都在10%以内,仍没有实现大幅增长。不难看出,想要实现过去30%左右的销售增速,依然很难。

    “整体看,部分房企已经逐渐走出了疫情对销售业绩造成的影响,但全面消化疫情带来的影响预计还需要1个月至2个月时间,而且全年销售额上涨难度依然不小。”张大伟进一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看,房企之间的分化越发加剧,有些房企的销售额是透支获得,后劲恐怕不足,有些房企布局的城市市场恢复较快,整体业绩上涨明显。

    “6月份是上市房企半年业绩的抢收月,开发商推货会较为集中,优惠力度也会比较大。”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一些项目的集中入市,加上一、二手房存在价格倒挂市场格局,导致成都、杭州和南京都出现了“万人摇号”的购房现象,市场热度已经升上来了,预计6月份成交量依然较高。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