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深度揭秘:北京高净值人群何以统统爱上“新中式”?

2019-12-04 1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几世纪来,流行风潮的无常,政治情势的改变,也许曾使中国的光彩暂且蒙尘,但是中国的吸引力却从未完全消失过。”——美国历史学家史景迁《西方眼中的中国》

    从《国风美少年》到《中国诗词大会》,从《国家宝藏》到《我在故宫修文物》……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站在时代进程的又一转折路口,以整个国际视野为底,昔日甚嚣尘上的西洋文化风潮褪去之时,中国千年文化底蕴正在兴起。文化如是,建筑亦如是。古典主义、欧洲宫廷、托斯卡纳、英式、法式、新中式……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的短短30年间,中国高端住宅产品风格不断改变。时至今日,新中式风格已成为豪宅市场的主流。中式传统文化来自于历史千年的淬炼,文化自信则来自于对时代的融合创新。我们在追根溯源中传承东方审美,这既是时代必然的步伐,也是每一位国人的迫切需求。但是当下的房地产市场是否真的能够承担这一历史所赋予的使命,于推陈出新中唤起中国人潜藏千载的居住理想,也绝非易事。于是,位踞古都北京贵脉之上的世茂·西山龙胤来了。

图片1.png

    地脉|不是所有新中式宅第,都能称之为“龙胤”

    作为世茂集团TOP产品系——龙胤系的标杆之作,早在择址之初便将目光聚焦于这里。北京,这座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城市,自成为金的首都起,就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无论是金章宗时期的八大水院,还是康乾盛世的三山五园,几千年的历史,在这里仅用山水两字即可概括,一山一水,延续的是国家的血脉和文脉。当人们静立于圆明园西峰秀色景观区内所单单留下的一块乾隆御书“长青洲”碑石扼腕叹息只是,世茂·西山龙胤则以一种更具有时代气息的形式,重现于故宫北院旁,翠湖湿地环抱之芯中,世茂以此为蓝本倾心营造,立志再造一座藏品宅邸。这里,我们揽三湖一河入门庭,在山水中流转的不仅是秀丽风景,更是一个国家的源远文脉;这里,我们与故宫北院区遥遥对望,乘着海淀北部新区的发展势能,为区域崛起画上点睛之笔。

图片2.png

    园境|以胤藏之心造“国韵大藏”,让中国更世界

    外部资源已天赋优越,内部营造亦不遑多让。而世茂·西山龙胤最令人仰望的普世性价值有三点:一是院落,二是园林,三是工艺。前两点来自中国人的传统,最后一点是跨越文化和国界的。中国人的院落情节是深植于灵魂的。对于西山龙胤来说,家不仅仅是院子,也不仅仅是大宅,而是院子和房子要发生更多的关系,更好的融合,这就带来了现在西山龙胤独特的“建筑围合内庭、外院围合建筑”的空间组织形式。五重庭院层层嵌套下,更是几千年院落文化的淋漓彰显。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园林布局中,以借景造园中的典范“圆明园西峰秀色”为底色,以皇家集锦式造园法为方式,一境三园将流转于在这片厚养土地上的四时精致得以复兴与重现;工艺营造中,则广邀非遗大师,立足当代人需求,以国际视角转译传统珍技绝艺,“五法九造”将非遗技艺的精美绝伦,融入居者的生活日常,致敬中国美学巅峰。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世茂·西山龙胤,不仅仅复刻了中国士大夫的诗性存在方式,更是基于时代领袖的使命,对中华文明的一种文化自觉。这种文化自觉在西山龙胤入市以来,亦受到了高端置业者的热情追捧,可谓众望所归。(CIS)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