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地产藏品圈C位世茂.西山龙胤何以如此“硬核”?

2019-12-03 1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摘要:藏品,不仅具有收藏属性,更因其使用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等复合功能而风靡塔尖阶层。纵观北京,世茂·西山龙胤正是这样一座难以复制的“藏品家宅”。    

    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先生认为:“我国历史上有过多次收藏热,统计起来大约有五次:第一次是北宋时期;第二次是晚明时期;第三次是大家熟知的康乾盛世;第四次是晚清到民国初期;第五次就是今天。”这是一个收藏的盛世,但也是一个充满浮躁与对金钱欲望的时代,当收藏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收藏”?

    收藏:藏品为什么能成为“藏品”?

    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Keynes)曾说:“我们可以将收藏与其他形式的区别简要概括为:收藏是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除此之外则是购买别人感兴趣的东西。”

    与重视物质收益,首先必须取悦别人,以便可以在合适的时机快速脱手相反,对于收藏品,人们却往往是很难忍痛割爱的,因为收藏的重点是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

    就如美国资深艺术经纪人约翰斯(Johns)所认为的:“一件伟大的作品将会带给你无限的欢欣和愉悦,将使你保持人的潜能,在每天的生活中实现一种诗意与美的感觉。”收藏品最特殊也最令其他载体品望尘莫及的功能,正是满足人更深层次的心理需求与更高层次的精神需要。

    这就是为什么多数房地产物业都具有物业增值属性,但其中只有少数可以被称为“收藏品”——藏品不仅具有增值属性,更具备使用价值、艺术文化价值、资源价值等,可以让人从中获得精神的愉悦而难以弃之。

    如果将藏品的这些评判维度,与世茂·西山龙胤一一对应将不难发现,其“藏品家宅”的称号绝非夸大其词。

图片1.png       

    龙胤:贵隐西山,匠筑城市藏品

    作为这个时代难得的具备藏品属性的城市高端住宅,世茂·西山龙胤之所在所具备的资源价值可称“优渥”,从自然到人文一概囊括:海淀北部新区,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全方位资源蓬勃发展,铺就一幅品质生活的恢弘图景;西山之麓、三湖一河之畔,风景秀丽而四时俱胜,以城市最稀贵之生态,还原生命深处最本真的向往;故宫北院旁,波澜壮阔的历史脉络于此重现光辉,以文化为线索,勾起藏于每个中国人骨血里的中国情怀。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资源价值已如此优越的基础上,内部营造之法则为其赋予了更多的使用与欣赏价值。

    其建筑取法于紫禁城,极尽古今之工巧,从而形成了项目特有的“五法九造”之规制,极尽尊荣。独有的“外院围合建筑、建筑围合中庭”的双围合格局,实现了前院、中庭、侧院、后院、主庭院五重庭院,致敬王府中前院后园、礼序与志趣兼容的布局与形制。其中,主庭院的设计,更使传统的地下一层与庭院融为一体,完成了双首层居住利益最大化。

图片4.png

    而其园林设计则沿袭了三山五园之脉,取源圆明园四十景,打造一境三园之格局。其中的每一个小的景观组团,相得益彰又各自独立,每一处皆是一幅独立的画卷,四时都有不同的观感,同时亦与园外的西山遥相呼应,生于山水而融于山水。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最难能可贵的是,世茂·西山龙胤还具有一般城市高端住宅所无法比肩的艺术文化价值——不仅将项目当成艺术品来雕琢,更在其建造之初,便广邀众多非遗大师倾力相助,将非遗技艺的精美绝伦融入居者的生活日常,更将中国传统技艺的传承倾注于世茂·西山龙胤的日夜朝夕之中。

图片7.png

    同时,世茂·西山龙胤还搭建了“龙胤汇”平台,以业主专享的定制服务,重建国人精神家园,更赋予“居所”更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图片8.png    

    傲立于东方龙脊之上,怀揣着对中华文化的崇高敬意,世茂·西山龙胤所匠筑得这一座盛世藏品,不仅还原东方生活美学的最高理想,更唤起了当代人深藏心底的对生活的渴求。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