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伦钢琴的三个传承——专访新任总经理陈朝峰

2020-09-16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9月15日,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波公司总部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等议案。陈朝峰先生表示,海伦钢琴从生产零配件到核心部件再到整琴制造,从OEM贴牌到打造自有品牌,产品从一个系列到多个系列,海伦钢琴一路走来,销售业绩不断增长。在资本市场磨练了8年,想要把海伦钢琴办好,就要先把历史传承、品牌传承和价值传承做好。公司上市以来也备受一些资方的关注,但公司创始人陈海伦及总经理陈朝峰始终坚持走“树百年海伦,创国际品牌”道路。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对公司的钢琴销售与艺术教育业务影响较大,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合理安排业务活动,多渠道组织销售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疫情影响,做好企业持续发展经营。对于股价波动,陈朝峰还表示,扎实做好主业,不管股价高低,还会继续扩大企业规模,进一步拓展业务,做好自己的事情。

    海伦钢琴从一开始就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目标直指世界顶级水平。将日本的高科技数控加工模式与欧洲百年经典加工工艺相结合,进行全程数据化管理,其结果也没让人失望:参加欧洲主流市场钢琴音乐家盲弹评选,在乐器质量、音质音色、弹奏触感、音乐表现力等六项指标上获得国际六星评价金音叉奖。

    2012年至2018年,连续在北美斩获MMR奖,并于2015年荣获终身成就奖。2017年,海伦钢琴产品再次力克众多知名钢琴品牌,获得美国MMR年度声学钢琴大奖。这些之前属于日本钢琴品牌的奖项,后来花落海伦钢琴。随着在国际上获奖无数,海伦钢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也不断增长。2018年,我国钢琴销量约为45万架,海伦钢琴的销量就达到43100架,占比接近10%,市场占有率跃居国内第二。

    海伦钢琴于2014年8月份成立了“海伦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份成立了“北京海伦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拓展公司智能钢琴与线上线下艺术教育培训市场,加快推进公司在文化艺术培训产业领域做大做强的步伐,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前后整合6家公司,参股15家公司,打造综合性艺术教育培训。

    此外,随着现代互联网科技及智能化制造的飞速发展,海伦钢琴也紧跟时代潮流,做出企业定位转型,将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制造转换,紧跟智能化艺术教育带来的整体品质提升,从而实现产业全面升级。

    陈朝峰表示,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聘请专家,对接互联网科技公司,携手研发智能钢琴教材及App软件,强强联合,这个市场一定会非常之大。在智能钢琴和艺术教育方面,公司计划持续加大投入的力度。

    海伦钢琴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进行技术性能改进,大力推广自有品牌“海伦”、“文德隆”,并结合市场多元化属性,与其他优质钢琴品牌合作,发展共赢,如百年捷克钢琴品牌“佩卓夫”、“罗瑟”品牌,老牌德国钢琴制造商贝希斯坦的“齐默曼”品牌,德国的“弗尔里希”品牌等。另外,公司还和迪士尼公司合作,率先开创钢琴和动漫联手,通过迪士尼动漫形象米奇、米妮、大白等素材的引入,丰富产品外形设计,让产品造型更加鲜活。在智能钢琴项目上,公司研发制造了“6+1”智能钢琴教室,它以智能化的教育模式、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丰富趣味的教学教材互动平台为依托,受到市场的青睐。(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