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河北资管荣获第五届中国地方AMC论坛两奖项

2020-08-29 1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讯 8月28日,第五届中国地方AMC论坛暨《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白皮书(2019)》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经过与会的50余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投票,河北资管荣获“最具社会责任奖”“杰出组织管理能力建设奖”,并蝉联中国地方AMC论坛北方片区联络员单位。

    “最具社会责任奖”旨在表彰在履行社会责任,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纾困实体经济,抗击疫情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杰出组织管理能力建设奖”旨在表彰坚守主业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资源整合,在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企业。

    《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白皮书(2019)》显示,2019年,地方AMC行业继续专注主业,行业经营的不良资产规模有所增长,同时不良资产业务发展良好,逐步回归设立地方AMC初衷,成为地方金融的稳定器,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地方资产管理行业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新蓝海。《白皮书》同时指出,总体来看,坚持市场化运作已成为地方AMC行业的共识,不良资产的估值、定价、管理、交易等环节需要环环相扣,只有在市场化运作的背景下,才能够形成不良资产管理的闭环,有效挖掘不良资产的真实价值。

    近年来,河北资管始终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经营方针,在优化金融生态,助力国企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共筑经济强省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价值。经过实践检验,河北资管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符合国家监管政策,与行业发展规律高度一致。

    河北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评“最具社会责任奖”和“杰出组织管理能力建设奖”,并蝉联中国地方AMC论坛北方片区联络员单位,是地方资产管理行业对河北资管发展模式和业务模式的高度认可,河北资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强化对标管理,进一步发挥地方资产管理行业作为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稳定器”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优化器”的积极作用,树立河北金融新形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见习记者/张晓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