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梁耀铭印象

2020-08-04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的检测服务彰显实力,金域医学作为业界领军企业,迅速走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此同时,金域医学被关注度越来越高,机构频频发布“点赞”研报。

    广州生物岛,金域医学的大楼位处其中。我们早上9时许来到公司,员工已在各楼层紧张工作。在金域医学的展厅内,当我们架好机位调好灯光,董事长梁耀铭如约而至。

    梁耀铭很有亲和力,访谈过程中大多数时候面带微笑。我们的采访从金域医学的创立和发展谈起,再到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的发展和检测技术的创新,以及新冠病毒检测、疫情防控等宏观问题,梁耀铭应答如流,涉及的诊断方式、前沿技术、市场前景等数据了然在胸,不假思索就能脱口而出。

    梁耀铭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1988年从广州医学院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任职教务处和科研处,后来又做了校产办主任,负责校办企业的营运。

    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金域医学的发展,梁耀铭表示,“钟南山院士听到金域发展的情况,也认为这是好事情,能够帮助很多医院提升诊断水平。”梁耀铭表示,钟南山院士对金域医学第三方医检这一新生事物的发展给予了绝对支持。金域发展的另一位“贵人”则是联想当年的掌门人柳传志。柳传志获悉金域的发展理念后,马上就投资了一笔钱,从2007年起金域医学就启动了全国连锁的布局。

    兵无常势,梁耀铭无惧挑战。今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考验,金域医学第一时间冲上最前线,为武汉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域医学依托自身病毒检测能力和物流网络等专业优势,截至7月中旬已在包括湖北、广东、北京、上海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地区获授权,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累计检测超过1200万例。

    身兼上市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等职务,梁耀铭依然不知疲倦,正在谋划金域医学新的发展路线图。在他看来,金域医学只有冲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并脱颖而出,才是真正的优秀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