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神州信息金融科技成果获“2019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

2020-01-09 2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记者 袁元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布了“2019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神州信息金融科技成果“分布式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斩获科学技术奖项是神州信息聚焦金融科技战略和多年技术积累重要成果的体现,再次证明神州信息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先性。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研制难度大,具备创新性,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我国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的创新,在业界具有示范作用。”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奖励优秀人才和优秀科技成果的研究者,鼓励发明创造,激励创新精神。本年度奖项经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批准发布,是科技成果创新的风向标。

    神州信息“分布式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采用分布式事务处理方法、装置及系统,实现了系统的高扩展性、可用性、灵活性和低耦合性,帮助银行突破了业务瓶颈,已为百信银行、重庆银行、阜新银行、中关村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天津银行、国电投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供核心业务的支撑。并且该系统可与任何国产化数据库实现对接,满足银行对应用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等性能方面的要求。

    作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神州信息以云计算与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量子通信等新技术的应用,驱动软件及服务产品智能化迭代,助力金融机构安全合规地推进基础架构转型及业务创新;融合金融、政企、运营商、农业等行业数据及场景资源,创新金融场景,打造新的服务平台并提供运营服务,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产业融合新生态。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