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教育消费场景式体验作用凸显 俞敏洪再提家庭教育理念

2019-11-19 1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持续关注家庭教育领域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再次公开表达了对这一教育领域的重视。

    “常常有人问我搞家庭教育到底目的是什么?我的回答就是,我们做家庭教育,虽然不能把每个家长都变成好家长,但至少做了以后,有一些家长可能因为我们家庭教育中间所说的某一句话,某一个示范,这个家长和孩子的相处就变得好了一点点,这是我从管理学上所得到的经验,所以,我现在在新东方的老师培训、管理者培训上进行了很多类似的尝试,目前来看,很多人通过这样的培训以后,会产生更多的正确的想法和正确的行为,家庭教育也是一样的。”日前,在第十二届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上,俞敏洪再次表达了对家庭教育领域的看重。

    此外,他还类比了家庭教育和企业管理的共性,尝试更生动地解读新东方集团在未来团队打造和管理上的“诀窍”。“新东方能坚持到今天还在发展,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不断在强调教育中间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教学质量、老师素质以及对家长和孩子的服务。”俞敏洪解释。

    援引公开信息可知,当前的消费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在面临着新生代消费人群时,普遍面临着如何精准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并提升用户黏性的问题,教育领域也不例外,而行业的特性也决定了,融合多场景进行知识输出,成为考核学员最终接受程度的重要指标,家庭教育的场景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查阅过往信息可知,俞敏洪对于家庭教育领域的看重,可以追溯至数年前,此前,俞敏洪曾公开表示,建议加强家庭教育学科化建设,推动高校在相关专业开设家庭教育课程,有条件的高校设置家庭教育相关专业。“目前,我国高校还没有设立家庭教育学科,家庭教育研究者大多从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社会学等角度来研究家庭教育,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家庭教育。没有在专业上形成深入的研究,也没有形成科学完整的学科体系,亟需明确家庭教育学科目标、学科属性、学科任务、学科研究方法、学科实践等专业性问题。”

    俞敏洪认为,家庭教育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工程,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是非正规的私人教育。家长既是一个有统一内涵的概念,但又千差万别。因此,这给家庭教育指导者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也认为,“教育的核心是人,所以需要从孩子的视角重新去看待家庭教育,探讨家庭教育的各项命题。如果看不到孩子的需求,不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等等,将很难对孩子的成长产生积极深刻的影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