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红旗连锁:坚守“好邻居”定位 引领便民零售新业态

2019-11-15 05:00  来源:证券时报

    从2000年正式创立至今,红旗连锁已走过19个年头,3000余家门店已遍布成都大街小巷。其长期坚持的“红旗连锁——您的好邻居”的市场定位,为其打下深厚的市场基础。

    近日,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报道组走进红旗连锁,证券时报副总编辑王冰洋与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进行深入对话,还原了曹世如带领红旗连锁的创业之路。

    2012年,红旗连锁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上市以来,红旗连锁陆续收购红艳超市、互惠超市、四海超市,解决了这些超市的员工就业及诸多遗留问题。今年4月,红旗连锁又斥资2800万元,收购成都9010超市相关资产,进一步加快公司在商务区业务的拓展和布局,加强公司在快捷食品方面的发展。

    红旗连锁的崛起不是一蹴而就的。尽管创业初期有着国有零售业纷纷倒闭留下的市场空间,但零售业本身市场门槛低,竞争更是白热化,特别是跨国零售巨头大举扩张,民营资本也不甘落后疯狂布点,网购等新零售业态不断侵吞便利店市场。

    曹世如深知,便利超市生存核心就在于便利、便民。她认为,无论零售业如何发展,受到如何冲击,这个主题永远不能丢,红旗连锁要永远贴近消费者、老百姓。所以,红旗连锁基本都是临近社区、学校、工厂、办公室等区域开店,做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邻居”。随着品牌及服务受到广泛认可,红旗连锁的经营业绩亦节节攀升,门店经营规模牢牢占据西南地区榜首。

    如今,红旗连锁不仅是四川便利店首屈一指的巨头,也是A股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公司,引领着便民零售市场的新业态。

    上市以来,红旗连锁商品营收从2012年的39亿元增至2018年的72亿元;净利从1.7亿元增至3.2亿元。红旗连锁今年三季报显示,1~9月完成商品营收58.88亿元,同比增长7.82%;实现净利4.06亿元,同比增长58.69%。

    亮丽的业绩也赢得了投资者的认可。红旗连锁市值已从上市之初的38亿元,提升到如今的上百亿市值。

    “红旗连锁是一家拥有17000名员工的企业,背后承载了17000个家庭和大量的供应商。”曹世如说,“对一个企业家而言,最核心的要求就是要对企业负责,将企业长期稳定地经营下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