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神州信息金融行业副总裁赵文甫: 金融科技正朝着生态化方向发展

2019-10-09 1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日前,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评选”活动中,经过硬性专业数据指标考核与专家评审,神州信息荣登“中国优秀金融科技服务商先锋榜”。而在不久前IDC全球FinancialInsights发布的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大奖FinTechRankings百强榜单中,神州信息位列38名,成为百强榜单中排名第一的中国企业。

    这家深耕金融领域三十余年,得益于在金融信息化领域的经验与技术的深厚积累,以及对行业市场趋势的把握,神州信息随着金融科技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金融生态体系的完善不断进化,驶进了金融科技的新赛道。

    神州信息金融行业副总裁、工程院院长赵文甫介绍,金融科技正朝着生态化方向发展,各类企业的自身优势不同决定了定位不同。京东数科、蚂蚁金服擅长将数据流量转化为资产包,快速实现变现;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独角兽”擅长在某个垂直技术领域进行突破;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更了解银行业务需求;神州信息则在新技术与实际场景的应用结合、快速落地方面更为出色,从而很好地融合科技与业务,驱动金融机构架构升级、产品和服务创新,赋能行业发展。

    从整体产品线布局来看,神州信息始终围绕金融机构架构升级与产品、服务创新,提供新技术应用能力的支撑,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演进”。围绕五大核心产品线,神州信息通过自主创新驱动软件及服务产品智能化迭代,实现了向金融科技方向的成功“进击”。

    目前,神州信息正推进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先后参与全国首个单品全产业链试点项目“国家级苹果产业大数据中心”,以及猕猴桃大数据平台、芒果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等,推动发展农业数字经济。在银税结合方面,神州信息围绕银行、税务数据应用及场景,开展银税互动业务,推进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的发展进程。

    赵文甫表示,税务和农业都是与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农业大数据不仅能指导农业生产与提效创收,还能助力三农构建并完善金融生态。而税务大数据对于银行来说也至关重要,不仅能准确描绘一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同时对于完善银行金融服务信用体系,开展业务创新也有积极作用。通过整合丰富的产业链数据资源与技术能力,神州信息将为高效推动金融行业与实体经济的快速融合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