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致敬中国民航英雄 长城汽车助力《中国机长》全国上映

2019-10-07 1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今年国庆档票房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三部主旋律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牢牢占据着票房榜的前三。《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尽管《我和我的祖国》上映后始终在票房上压制《中国机长》,但10月6日,《中国机长》的单日票房和排片占比已悄然逆袭,若能保持当下劲头,不排除有超越《我和我的祖国》的可能。

图片 1.png

    据了解,《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发生的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歌颂了新时代中国民航英雄“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的英勇精神,并得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大力支持。而作为电影的支持方之一,长城汽车对影片的上映也给予大力支持,彰显了长城汽车对责任的敬畏,以及对民航英雄的崇敬。

    助力剧情真实还原

    截至10月6日,《中国机长》当日收获票房2.14亿元,在排片占比和上座率上,分别以36.8%和33.2%双双超过《我和我的祖国》的36.5%和32.4%。可以看出,两部兼具爱国情怀,同时更具商业和特效元素的大片颇受市场青睐。

    电影中,由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执飞的重庆至拉萨航程,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遭遇了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座舱开始释压的极端险情,机上119名乘客及9名机组成员命悬一线。生死攸关之际,机长刘传健(张涵予饰演)带领着机组成员沉着应对,成功完成了一次史无前例的紧急迫降,真实演绎了“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的民航精神。

    影片观毕,不少观影人士表示,该片不仅体现出对生命、责任、规章最具使命的敬畏,也是对中国骄傲最好的诠释。    

    诠释新时代民族骄傲

    事实上,电影《中国机长》所表达的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以及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和英雄机长的形象,与长城汽车的企业精神也有着诸多契合之处。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佼佼者,长城汽车以“专注、专业、专家”的品牌理念,长期以来在技术研发、产品安全性及可靠性、企业责任等方面不断努力,成为了民族品牌的骄傲。

图片 2.png

    多年来,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领域始终坚持“过度投入”,并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为核心技术的持续进步夯实了基础。

    夯实研发实力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将坚守汽车安全作为打造产品的底线。从哈弗H6成为首个获得C-NCAP五星评价的中国品牌SUV,到WEYVV5代表中国品牌首次挑战最严美标车顶静压专业测试,再到WEYP8国内首次挑战碰撞重叠角为70%的80km/h追尾测试,无一不在表达对于生命以及责任的敬畏。

    在打造更加可靠的汽车产品之余,长城汽车也在用切实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行业科研、教育事业、环境保护、慈善援助等领域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

    长城汽车在中国汽车产业中逐渐树立标杆形象,在全球范围内以责任演绎民族骄傲。并且,不论是影片中所歌颂的民族精神,还是长城汽车所代表的民族品牌,都将助力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而这,无疑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最具诚意的献礼。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