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投资者服务丝路行活动走进金雷股份和朗进科技

2019-08-07 2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6日,山东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联合举办“投资者服务丝路行”活动。当天,约50位投资者走进金雷股份、朗进科技,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并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雷股份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风电主轴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球风电主轴龙头,公司与Vestas、GE、SiemensGamesa、恩德-安信能、国电联合动力、远景能源、上海电气等全球高端风电整机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公司风电主轴业务在全球、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22.72%和24.42%。

    金雷股份董事长伊廷雷介绍说,因国内风电市场出现“抢装潮”,公司风电主轴产品供不应求,只能优先满足优质客户的产品需求。同时他还介绍,公司进行了产业链的延伸,向主轴上游拓展,公司建设的8000支兆瓦级铸锻件项目将于本月开始试生产,该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实现原材料的自供。这一方面可以保证原材料的质量和供给,另一方面可以减少物流费用和能源消耗,进一步降低公司成本。公司董秘周丽表示,做好风电主轴的同时,公司还加大其他轴类产品的开发力度,实现多元化经营,上半年公司已经成功开发电机轴、矿山轴、水电轴等轴类产品,并实现供货。

    朗进科技是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及其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维保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率先将变频技术引入国内轨道交通车辆空调领域,在轨道交通车辆变频空调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今年6月份,朗进科技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作为刚刚上市的企业,朗进科技也受到很多投资者的关注。公司董事长李敬茂表示,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技术优势。成立19年来,朗进科技一直致力于节能变频空调控制与系统研究,核心技术水平已达到业内领先。公司董秘王涛表示,公司引领了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技术发展,近年市场份额迅速发展,公司产品已应用在国内外23个城市、52条轨道路线上,中国中车、GE、庞巴迪都是公司的客户。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