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雷科防务当选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交通运输安全装备分会理事长单位

2019-04-25 15: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4月25日,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交通运输安全装备分会成立大会暨交通运输安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安全协会领导及全体会员代表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会议伊始,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瑛代表协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交通运输安全装备分会批文》;通过大会选举,雷科防务当选为交通运输安全装备分会理事长单位,雷科防务总经理刘峰当选为分会会长。

    第一,刘峰会长表示,交通运输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快交通运输行业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的研发,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协会理事长肖健康在致辞时讲到,中国汽车行业经过努力正全面进入智能制造时代,我们安全行业的汽车防撞系统项目已经在八个省全面启动。然而,由于采购单位多为国有企业,他们需要依据标准采购,导致五个省至少二十万订单签不下来。现在的形势是,企业研发很积极、市场需求面很大、中央有要求有强制,就是缺少标准。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牵头制订这一团体标准很好地破解了这一困局。

    随着交通运输安全装备分会的成立以及工作深入,将在推动中国交通运输产业朝着标准化方向发展,通过不断挖掘深层用户需求,加快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的研发,测试验证体系建立、示范运营及产业培育等方面起着重要的带头和协调作用。

    雷科防务作为行业的领头企业,希望竭尽所能加大产品开发和创新力度,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更要在可用性、易用性、适用性层面给予消费者明晰的参考,让消费者获得清晰的认知和客观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中国交通运输产业蓬勃发展。

    对于未来,交通运输安全与科技结合能够给行业带来哪些实质性转变这一问题,刘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交通运输安全与科技相结合能够带来三方面的机会,首先,市场的机会,第二,对于未来我国民众出行安全的保障是重要的机遇,第三,技术发展的机会。

    同时,刘峰表示:“未来,国内技术厂商会获得更多的商机,同时,技术发展也能够得到更多的契机。虽说,近几年汽车的保有量增加是比较缓慢的,但汽车上的智能设备的增量市场,是可以估算的,如果按照目前的规模来看,每年会增加车载智能设备1000万台,一台设备几千元左右的话,也将会产生近千亿元的市场规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