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一携多款新品亮相德国bauma展 智能制造显示中国新力量

2019-04-09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肖伟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见习记者 肖伟

    4月8日至14日,2019年德国bauma展在慕尼黑举行,作为世界上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欧洲的工程机械市场向来以高端、前沿著称。本次德国bauma展吸引了来自全球3500多家参展商参加,有约60万名观众观展,是全球工程机械展览盛会。

    在本次展会上,三一集团携自主生产的挖掘机、履带吊、平地机、压路机、桩机、港机等20台产品亮相,与旗下德国普茨迈斯特一道出展。值得一提的是,三一集团整体的展位面积达4086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参展商。三一集团的展台作为整个会场人气最高区域之一,多场新品发布会和商务签约在这里举行。挖掘机依然是三一集团本次展会上最大的亮点。继2016年欧洲市场首次展出全系列挖掘机后,三一集团本次发布了13款达到欧美排放标准的新产品,包括8款小挖、3款中挖和2款大挖。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三一集团在会展上推出的新机型全部针对欧美市场深度定制,均达到了CE和欧四标准,其中5款小挖更是率先达到了欧Ⅴ标准,在市场准入度方面快人一步。这批设备动力强劲,操作简便,与3年前相比,这批新设备还全部上线了“快换”功能,可以随意切换来自3家厂商的10多种属具。首款轮胎式液压挖掘机SY155W采用全新液压行走传动系统,整机爬坡能力、越野性能国内领先。业界认为,产品未来表现值得期待。作为三一开拓欧洲市场的拳头产品,这些高质、环保的土方装备在开展前就获得了极高关注,成为网络咨询的热门。

    展区内最为惹眼的新型越野起重机SRC900C成为人们讨论的重点之一,这是三一集团推出的一大工程利器。它所搭载的自动驾驶技术、Cranemax吊载仿真、开工自展车技术,以及复制控制系统应用等,充分展现了三一集团在数字化等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据三一集团人员介绍,在展会首日,它就因良好性能被来自科威特的大客户收入囊中。此外,三一集团推出的全新旋挖钻机SR285RW10以“高稳定、高可靠、高效率、强入岩”的核心优势,获得了土耳其客户的高度认可。展出的C8路机系列拳头产品也展现了三一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路面机械制造商的实力。

    素有混凝土工装行业“大象”之称的普茨迈斯特也携20多台高精尖产品亮相,与三一现场上演“龙象共舞”。普茨迈斯特带来全新混凝土泵送设备与公众见面,这一整套设备曾被行业誉为“真正意义上中德技术融合”的出色作品。

    三一欧洲CEO马丁公开表示:“三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建筑、采矿设备、港口机械、石油钻井设备和风能系统供应商,三一欧洲的总部设在德国的贝德堡,靠近科隆,那里有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零部件配送中心。希望本次bauma展商,能有更多国际客户来到三一展台,了解三一。”

    在本届bauma会展上,三一集团举行了多场国际化、多元化的交流活动,回馈全球客户和代理商伙伴的支持,并积极展示公司在海外的积极布局与丰硕成果。在开幕日当天,前来三一集团展区观展的海外代理商和客户人数众多,在历届bauma展中居首位。其中,50多家欧洲代理商集体参加三一集团展区观展,彰显三一集团在全球化方面的快速进步。当晚,三一集团举行2019全球挖机代理商峰会,来自欧洲的数十家挖机代理商参加了此次活动。峰会上,三一集团对优秀代理商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对三一产品海外推广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与此同时,由普茨迈斯特举办的“大象之夜”也在著名的安联球场举行。来自全球数百名VIP大客户欢聚一堂,交流行业发展,这也成为整个bauma展期间的焦点事件。

    三一集团数次参加bauma展,赢得海内外广泛赞誉,其盛况是其国际化快速发展的缩影和诠释。近年来,三一集团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不断升级、调整产业战略。随着国际化的进程加快,三一集团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设备供应商。《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三一集团挖掘机出口超6000台,约占中国总出口量的三成以上,蝉联行业的“出口冠军”。2018年,三一集团的海外销售超过150亿元,较往年同比增长27%,三一国际化迎来历史最好销售业绩;海外十区发展尤其迅猛,业绩在海外销售中的占比达到了41%。其中,三一欧洲公司2018年,销售业绩大幅增长51%,其中挖掘机销售增长206.1%,港机设备增长191.7%,是三一集团发展形势最好的区域之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