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南传媒与培生高层峰会在长沙举行 出版湘军“走出去”步伐加速

2018-12-14 13: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2018年12月14日上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与培生高层峰会在湖南省长沙举行。峰会围绕“就业能力及高职教领域合作机会”、“文化教育国际化发展经验”两大主题,深度探讨中南传媒和培生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教育出版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业务合作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培生新兴市场总裁GiovanniGiovannelli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分别在论坛做主题发言。培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JoeLam)和培生全球产品战略及合作高级副总裁黄有堃以及包括南非、印度、巴西等国家市场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2015年,培生教育出版亚洲有限公司与中南传媒即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9月28日,中南传媒和培生签署股权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通过有偿获取培生亚洲公司及其关联方、中南传媒及其关联方相关产品的许可经营权,进行转授权或二次开发,并独立开展教材、教辅、教具、读物、数字化资源等产品的策划、研发、改良、授权等业务。

    本次培生中南高层峰会旨在形成双方高层常规性互访机制,促进彼此的信息交流与整合,加速推动香港合资公司的业务发展与落地,探索双方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中长期合作机会,助力双方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作为全球领先的学习公司和英国最大的教育机构,培生特别关注教育对于人才就业能力的影响,培生的使命是帮助人们通过学习取得生活中的进步并坚信学习能增加获得更好职业发展的机会。近年来,技术变革和经济发展需要时刻影响着教育的发展也引发教育界人士的思考。培生高层代表团访华的最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当下的教育需求以期更好地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提升教育的效能,为学习者提供适应未来职业发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林国章表示:“本次高层峰会将为中南传媒和培生的长期健康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双方力争以全球教育市场为基石,将培生世界领先的国际化教育经验、数字化学习和自适应学习服务引入中国,将中南传媒优质的教育资源输出到海外,为广大学习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教育产品和服务。”

    中南传媒是国内出版龙头企业之一。“2016年全球出版企业50强”排名显示,中南传媒排名全球第六,领跑国内出版企业。作为多介质、全流程的出版集团,教育板块占据中南传媒的核心地位。中南传媒加强和培生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既是在新的教育和技术变革背景下,持续提升自己的教育服务质量,优化业态、更新产品的契机;更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华文化“走出去”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出版湘军“走出去”、“引进来”的重大举措。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