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化国际拟于宁波象山投资35亿 建设膜材料生产和研发中心

2018-12-07 0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近日,中化国际在宁波与当地政府签署35亿元投资协议,正式宣告中化新生的膜产业基地和膜材料研发中心落户宁波象山县,这将成为推动中国高性能膜材料研发及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

    中化国际将计划总投资35亿元,在宁波象山经济开发区建设膜材料产业生产基地和膜研发创新中心。根据协议,中化国际在象山布局的膜产业基地和研发创新中心一期规划用地面积约123亩,将组建合资公司,重点建设年产22万支反渗透膜生产基地。

    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时称,在宁波象山投建膜材料产业基地,是中化国际新材料领域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落子。中国的膜产业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能源结构调整、新能源开发、环境保护、传统工艺改造等都急需膜产业支撑,但我国膜产业目前仍面临国产化率低、本土企业缺乏核心技术、应用层次偏低、配套能力不足等挑战。中化国际投建膜材料产业化基地和研发中心,将提高中国在膜材料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的膜产业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化国际计划在象山首期投建的反渗透膜是高性能膜材料的一种,主要用于替代传统高投资、高能耗、低效率的技术,在海水淡化、电子半导体、煤化工、石油化工、有色金属、市政用水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随着国际环保管控力度强化,反渗透膜产品市场规模预计可达百亿。

    未来,中化国际将以反渗透膜为切入点,逐步丰富纳滤膜、电渗析膜、脱气膜等特种膜产品,以领先的膜产品性能、应用技术及持续研发能力为核心竞争力,打造“产品+工艺+服务”的创新业务模式,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膜材料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助力中国膜材料产业不断升级。

    (刘会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