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莱士披露391亿元人民币并购项目细则 12月7日复牌

2018-12-07 0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海莱士于12月6日晚间公告,披露了公司增发购买资产的细则。

    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GDS全部或部分股权和天诚德国全部股权。

    其中,GDS股权拟作价约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3亿元。

    天诚德国100%股权拟作价5.8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亿元。合计金额将达到391亿元人民币。

    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

    另据公司公告,公司已经向深交所申请,将于12月7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GDS是全球领先体外诊断检测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免疫检测、核酸检测(NAT)、抗原抗体等,其中NAT业务全球市场份额达到55%-60%。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其产品在自动化整合、软件集成、检测灵敏度等方面全球领先。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可检测HIV、肝炎、登革热病毒、寨卡病毒、埃博拉病毒等几十种病毒。公司还拥有全球首创的单分子免疫检测技术(SMC),比现有酶联免疫检测技术灵敏度高1000倍,基于此技术的新一代免疫检测产品将成为取代现有免疫检测技术的革命性产品。公司还掌握了诊断行业的上游核心技术,能够生产诊断行业必需的抗原,不仅自用,还对外销售给雅培、西门子诊断、奥森多等诊断公司。GDS除在欧美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外,正在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推动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增长。

    GDS是基立福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血液检测设备和试剂生产的血液检测公司。GDS主要业务涵盖输血医疗中的核酸检测、免疫抗原和血型检测。GDS与公司的重组,将会大大提升公司在血液检测市场方面的实力与行业知名度,同时也能弥补国内血液检测市场产品品类较少,技术能力不高的不足。

    Biotest作为全球知名的血液制品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强,收入较高,销售网络完备,极具发展前景。

    此次上海莱士收购Biotest,可以推动公司与Biotest深入合作,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配合公司以“内生增长为根基,外延并购为跨越”的战略目标。同时也将加强中国血液制品企业与国际领先企业的交流互动,有利于推动产业升级和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上海莱士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标的资产GDS的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产生一定协同效应,同时能丰富上市公司血液检测的产品品类,提高在血液医疗产品行业的产业链覆盖率。上市公司与Biotest之间的采浆能力、血液制品产能将形成互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