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杉杉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25.27% 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领导者

2018-10-31 1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10月30日,杉杉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4亿元,同比增长125.27%,基本每股收益0.939元。

    公司表示,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出售所持宁波银行部分股票获得投资收益约6.58亿元所致。

    杉杉股份由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后,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包括锂离子电容、动力电池PACK)、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产品销往中国、韩国、日本等区域,客户主要为国际国内主流的锂电池制造商,包括ATL、LGC、CATL、BYD、SDI、国轩高科、比克、力神等,新能源业务已经成为杉杉股份主要的业绩来源及未来发展重点。

    经过多年发展,杉杉股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并一直致力于将杉杉股份打造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领导者。

    今年上半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以及下游电芯行业的优胜劣汰,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

    2018年度中国锂电池产业链年度竞争力品牌榜单中,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蝉联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年度竞争力排行榜第一位,杉杉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年度竞争力榜单中位居第二,东莞市杉杉材料有限公司在中国锂电池行业电解液年度竞争力中位居榜单第四。另外,云杉智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2018年中国充电桩运营服务商年度竞争力品牌中也榜上有名。

    杉杉股份现有正极总产能5万吨,目前规划产能10万吨,其中一期1万吨预计年底建设投产;三元材料产能2万多吨,其中高镍产能为8200吨;负极材料现有产能6万吨,包头10万吨一体化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阶段实施。

    光证恒生咨询相关分析师表示,公司服装业务已在港股上市,新能源汽车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将资源集中在锂电池材料领域,引入海尔和吉利两家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与行业巨擘同行,杉杉股份新能源业务发展进入新阶段,将强化公司新能源业务的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