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众合科技前三季净利增长近四成 拟斥资2500万-5000万元回购股份

2018-10-30 14: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10月29日晚间,众合科技披露了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大幅跑赢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众合科技发布了股票回购预案,拟回购资金总额为2500万元--5000万元。

    据众合科技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79亿元,同比增长15.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91.3万元,同比增长38.08%。同花顺数据显示,众合科技所在的非汽车交运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29%,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9.69%,这意味着众合科技前三季度营收与利润增幅均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业绩稳健增长的背后,众合科技的智慧交通及节能环保板块业务发展也都取得了不错成绩。其中,在智慧交通领域,众合科技迎来了项目建设的高峰期,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存货较期初增长86%至5.52亿元,对此,众合科技表示,主要系开工项目购入的设备材料、工程施工等增加,同时,众合科技在国内外参与的多个项目通过验收及运行。7月12日,由众合科技提供信号系统的西非首条轻轨—阿布贾城铁项目正式运行,这也是众合科技自研BiTRACON系统全系出海的首个项目。8月,由众合科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信号系统项目也顺利通过验收。

    三季报发布的同时,众合科技根据新修改《公司法》对《公司章程》有关股份回购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并公布了股票回购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将作为库存股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等。

    众合科技本次回购股份拟使用的资金总额为不低于2500万元(含)且不超过5000万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含)9.00元/股。照回购价格上限推算,预计回购股份约为555.56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六个月内。

    众合科技表示,此次股票回购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以及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