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凯莱英拟上海金山建大分子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 大分子CDMO业务迈出关键一步

2018-10-19 1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凯莱英(002821)10月18日晚公告,公司与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投资框架协议,拟在上海金山工业区投资建设大分子生物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将涉及包括抗体类药物、细胞免疫治疗、抗肿瘤疫苗等具有高技术壁垒的生物药领域,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人民币15亿-18亿元。本次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后,公司将在上海金山建立大分子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这标志着公司将迈出开展大分子CDMO业务的关键一步。

    凯莱英作为全球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行业领先企业,主要致力于全球制药工艺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范围主要涵盖了新药临床阶段工艺研发及制备、上市药商业化阶段的工艺优化及规模化生产。资料显示,目前凯莱英主要从事cGMP高级中间体及原料药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和规模化生产,涉及病毒、感染、肿瘤、心血管、神经系统、糖尿病等多个重大疾病治疗领域。

    据了解,此次与与凯莱英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的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12日在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成立,位于上海市金山工业区开乐大街158号。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区开发、建设,招商服务,实业投资,物业管理等。

    凯莱英医药集团董事长兼CEO洪浩博士指出,凯莱英作为医药行业CDMO领军企业,持续深耕“药物一体化服务生态圈”的构建,利润保持较快增长,公司有实力、有信心在大分子生物药领域投资建设,开拓新的业务疆土与业务服务范围。洪博士希望,凯莱英投建项目在上海金山区各级政府的支持下能够成为金山区的耀眼亮点。

    今年以来,为满足客户多样性的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需求,把握全球生物创新药发展红利,凯莱英开始着力拓展大分子生物药CDMO业务。本次与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是凯莱英大举切入长三角战略高地,业务深入覆盖的积极信号,表明凯莱英将依托天津雄厚的技术积淀和现有的研发生产资源,在上海金山新建大分子生物药研发生产服务平台,与天津构成遥相呼应的双研发中心、双驱动引擎的发展模式,大幅提升集团综合实力与技术水平。未来,凯莱英将充分利用上海区域优势,广泛吸纳高端优质人才,为客户提供领先国际的技术外包与产品服务。

    上海金山投建项目的落地将助力凯莱英布局海内外市场,构建“药物一体化服务生态圈”,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与水平,实现新药研发的全产业链覆盖,有效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