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濮阳惠成:股东信心十足 拟增持不超2%股份

2018-06-22 1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国斌

    本报记者 张国斌

    近日,濮阳惠成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其控股股东奥城实业所持有的1.19亿首发限售股将于2018年7月2日解除限售,根据奥城实业的承诺,股票锁定期满起未来两年不减持全部限售股份。此外,公告称奥城实业拟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

    据公告显示,近期濮阳惠成的股票一直处于非理性下跌状态,那么奥城实业又是从何而来的信心拟继续增持股份呢?

    另辟蹊径致力研发业绩稳健增长

    在拟增持股份公告发布之前,濮阳惠成于4月10日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告显示第一季度该公司预计盈利1849.24万元-2246.49万元,同比增长35%-64%。而该公司2017年年报也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7416.31万元。

    根据该公司2017年年报摘要显示,我们可以看出濮阳惠成全年的业绩都在保持一个稳健增长状态,这或许对于一家地市级上市公司而言不太稀奇,但其高达4480.00万元的研发投入相比而言就较为稀奇了。

    濮阳惠成所属行业为精细化工行业,据悉,该行业精细化工产品用途较广,产业关联度也比较大,一项革命性的创新,或许就可以为精细化工产品打开全新的应用领域。而濮阳惠成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持续进行大力的研发投入,近三年来研发投入更是在持续增长,从2015年的1819.30万元增加至2017年的4480.00万元,可以发现濮阳惠成近年来加快了新品开发步伐,致力于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依托行业及自身优势公司勇握新机遇

    近年来,工业发达国家都把发展精细化工产品作为重点发展战略,精细化工也开始向着“多元化”及“精细化”方向发展,而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人们对电子产品、新能源及新型环保材料的需求也在日益上升,精细化工产品市场规模将保持高于传统化工业的速度高速增长。

    我国目前也十分重视精细化工业的发展,而濮阳惠成的主要产品顺酐酸酐衍生物,在国外生产起步较早,核心技术主要为意大利波林和新日本理化等公司掌握。目前对于国内精细化工行业来讲,这一块儿技术发展还不太先进。而濮阳惠成公司看准机遇,把握机会,先后研发、生产六氢苯酐、纳迪克酸酐以此填补国内工业化生产的空白,降低了国内市场对进口产品的依赖。除此之外,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濮阳惠成立足于国内客户,致力于更快捷方便的服务于客户,由此在国内客户群中建立了优秀企业形象。

    在宏观经济放缓增长的大背景下,濮阳惠成另辟蹊径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拓展产品种类,为后期新的扩展夯实了基础。该公司目前已获得授权37项专利,其中包括26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濮阳惠成手持几十项专利,更是依托行业及自身优势,不断延伸其产品线,开发新专利,其股东选择增持股份或许也是合乎常理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