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蓝盾股份引领军民融合雷达应用新方向

2018-06-07 22: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近日,新疆人民政府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规定》,并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施行,以此加强新疆区内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确保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蓝盾股份子公司蓝盾新微的智慧眼雷达产品已在新疆等边防重点区域实现了全面布控,可有效防范无人机入侵等各类型周界安全威胁,引领了雷达产品在军民融合领域新的应用方向。

    据悉,蓝盾新微专门针对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物雷达探测,推出了BDS-200无人机监控和反制系统。该系统是一套集探测和反制功能于一体的,主要针对民用消费级小型旋翼无人机的探测和反制系统,适用于重点区域防护,以及非法航拍、恐怖袭击、走私和运毒等,以应对越来越多的小型旋翼无人机带来的威胁。其探测设备可实现对无人机探测和跟踪,并引导反制设备对无人机的遥控链路、图像传输信号和导航信号进行反制,使其迫降、漂移或者返航,实现重点区域无人机防护的目的。

    据了解,蓝盾股份子公司蓝盾新微是一家自主研发和军民融合的企业,从事民用雷达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包括船舶交管(VTS)雷达、智能安防雷达、周界监控雷达、交通监控雷达等。蓝盾新微专注于以智能雷达为核心的智慧安防、智能监控、反恐“大安全”产业战略,致力于构建雷达智能监控网络大数据平台。公司核心团队具有多年雷达行业从业背景,曾参与国内导航雷达标准的编写,参与国内多个先进雷达系统、复杂雷达测试系统与电子战系统的开发工作,熟悉各种雷达体制,在相控阵雷达、成像雷达等方面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目前其产品市场涵盖港口、海事、边境、海岛、边海防、机场、监狱、国际峰会、核电、石油石化、交通,营区等安全领域。公司研发的首台BDR-26型船舶交通管理(VTS)雷达,还获得了工信部核准证书和中国船级社产品证书,填补了国产雷达在该领域的空白。

    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蓝盾股份在研发创新、市场拓展、资本扩张等方面均取得了飞跃性突破,目前已成为我国“智慧安全领导者”。公司持续推进“大安全”发展战略,通过蓝盾新微等一系列子公司,不断深化“安全+军工+军民融合”的战略发展路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