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山东黄金5亿元建设“国际一流示范矿山”

2018-05-24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2018年5月23日,山东黄金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引领传统矿业升级的“国际一流示范矿山”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山东黄金打造“国际一流示范矿山”,以三山岛金矿作为试点矿山。该矿山禀赋独特、资源丰厚,2017年勘探发现的世界级金矿床——西岭矿区储量达382.58吨,是国内有史以来最大的金矿。同时,三山岛金矿是目前全国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地下开采黄金矿山,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强调,打造“国际一流示范矿山”事关山东黄金发展全局,要举全集团之力、集全员之策攻坚突破。

    根据规划,山东黄金计划到2020年完成投资5亿元,建成“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同时,山东黄金还将全力打造“矿业装备”和“设计研发”两大产业基地。其中,投资4.1亿元在莱州市建设以矿业装备制造、技术服务为主的“山金重工”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在莱山区建设以设计监理、技术研发为主的“山金科技”设计研发基地。

    此外,利用三山岛金矿的资源优势和地理特点,山东黄金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黄金自然博物馆、室外景观以及沿海观光带、生态修复示范区升级工程,打造独具黄金特色的科普文化基地,以及具有一流海岸景观的生态矿业观摩路线展示区,助力莱州沿海工业旅游、观光休闲等产业发展。

    陈玉民介绍说,“这些工程初步建成后,预期可提升三山岛金矿采矿工效,降低损失贫化率,生产成本和整体效率大幅改善,黄金产量和经济效益迈上更高台阶。同时,矿山环境也将得到明显提升,选矿废水重复利用率可达到85%以上,矿区绿化覆盖率可达到可绿化面积的100%,实现天蓝、地绿、水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