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前神州数码总裁闫国荣加盟天海投资

2018-04-19 13: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燕

    本报讯 4月18日晚间,天海投资(600751.SH)发布公告,为推进云集市业务的发展,于近日聘请闫国荣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海航云集市业务总裁。

    资料显示,闫国荣1996年9月至2000年3月任职于联想科技网络事业部;2000年4月至2015年12月,历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部门副总经理、助理总裁、副总裁、高级副总裁、总裁;2016年3月至2017年8月,任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成都神州数码索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天海投资表示,闫国荣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科技公司管理与业务运营经验,以及13年以上IT网络产品分销及销售管理经验。此次聘请闫国荣先生在公司任职,预计将推动公司在相关领域的业务发展,提升公司的销售与管理能力,有利于公司开拓市场,创造更大的公司价值。

    云集市业务有望加速落地

    公开报道显示,闫国荣带领神州数码进行了业务的整体重塑,构建起从云到端的企业信息化融合服务平台和生态。其云计算业务相继取得了IDC、ISP、ICP等多方通信牌照,并成为3A(亚马逊AWS、微软Azure、阿里巴巴Aliyun)的顶级合作伙伴。2017年报显示,神州数码云计算业务收入“从无到有”,整体实现2.02亿元的营业收入。

    业内人士表示,闫国荣的加盟将把在云计算业务拓展的成功经验带到天海投资,海航云集市业务将有望尽快铺开。

    2017年底天海投资召开发布会,宣布海航云集市正式落地。据悉,海航云集市借助英迈云集市的技术和经验,加上海航丰富的场景资源,具有较高的起点。2016年天海投资收购了国际领先的技术与供应链服务商英迈国际,其云计算业务英迈云集市至今已有超过十年的商业实践、覆盖全球44个国家,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目前,海航云集市已签约和上线了24家云厂商的共计58种云产品,合作伙伴包括微软、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知名云厂商,并已完成微软Office365、金山WPS+等产品的自动化下单、服务开通、计费等流程。今年前三个月,海航云集市相继在成都和北京召开渠道商会议,获得良好反响。

    天海投资不断网罗科技精英

    闫国荣已经是天海投资在短短几个月间招募的第三位业内大咖。

    2017年12月7日,天海投资公告,原乐视网副总经理、乐视云CEO吴亚洲将加入天海投资担任运营总裁。资料显示,在乐视期间,吴亚洲领导了超级电视、电商、移动等多个重大项目,带领团队一度推动乐视云进入国内云计算产业的第一阵营。

    2018年2月11日,天海投资又宣布,科技领军人物谢耘被正式任命首席科学家。加入天海投资之前,谢耘从事过云计算、消费电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工作,取得了显着的工作成果。

    作为海航科技旗下唯一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资承载了海航整体向科技进行战略转型的重任。2016年,公司收购英迈国际,2017年与联通、商汤科技、捷通华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与霍尼韦尔、新华三、信达证券、实领资本、鼎锋资产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天海投资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动作频频。

    就在不久前的4月11日,天海投资还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换股加定增的方式收购国内最大的图书线上平台当当网相关资产。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收购成功,当当的新零售场景与天海投资既有的云计算、英迈供应链有望产生协同效应,未来其商业模式可以参考美国的亚马逊。

    而随着闫国荣、吴亚洲、谢耘等人的加盟,天海投资实施科技转型战略的领军人物均已到位。据媒体报道,天海投资依托海航集团产业生态,以场景和技术驱动,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数据科技公司。围绕三大业务包括海航云集市、海航云以及科创相关产业,公司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服务等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