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借力资本市场腾飞 鼎胜新材今日上交所挂牌上市

2018-04-18 14: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4月18日,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胜新材”)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开盘后大涨44.02%。

    资料显示,自2003年成立以来,鼎胜新材一直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空调箔、单零箔、双零箔、铝板带、新能源电池箔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包装、家用、家电、锂电池、交通运输、建筑装饰等多个领域。记者了解到,一路发展至今,公司产销水平实现了大的跨越和质的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公司铝箔产销量、出口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铝箔产品中的空调箔、单双零箔产销量亦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截止2017年年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9.78%。

    有分析指出,随着目前国际市场中铝板带箔的产量和消费量的稳步提升,国内铝板带箔产量需求的大幅增长和宏观经济转型发展的拉动,鼎胜新材所处的铝压延行业前景向好,未来可期。除了市场大环境的优势之外,铝压延产品作为国民经济重要基础材料,受到了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从2005年至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行业协会等部门及组织先后出台了多项铝加工行业的专项规划和包括铝压延加工行业在内的产业发展调整纲要,支持铝加工行业的发展,并鼓励铝加工产品结构的优化。另一方面,国家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颁布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性文件,大力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行业领先者,鼎胜新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抓住机遇,率先切入新能源电池箔领域,其电池箔客户覆盖了CATL、ATL、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基本所有大型锂电池生产企业。生产技术方面,鼎胜新材引进先进设备与控制系统,加大技术投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对设备进行改良,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与竞争力,逐步成为铝板带箔细分领域国内乃至世界的龙头。

    此次IPO,公司发行价为13.5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8.8亿元,用于投资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极用铝合金箔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鼎胜新材表示,未来将继续有效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全面助力国家新能源汽车全局战略的实施,稳发展提业绩,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