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冰雪旅游热度飞涨 同程旅行助力“冰雪游IP”高质量发展

2023-12-22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凛冬已至,冰雪旅游的热度逐渐升温,“滑雪”成为冰雪旅游的关键词,成为今年冬季旅游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12月份以来,同程旅行平台“滑雪”相关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12%,滑雪场门票和滑雪相关度假产品预订量环比涨幅均超过173%。在滑雪目的地中,开板最早、拥有众多天然雪场的黑龙江和吉林最受关注。

    12月20日,同程旅行联合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开展的“滑滑的世界”第二季滑雪挑战赛正式开赛。据悉,在第一季活动基础上,同程旅行全新升级活动玩法,增加挑战难度及活动彩蛋,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带动平台机票、酒店及滑雪场门票预订量增长,助力用户冬季冰雪游。

    同程旅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张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冰雪游关注度的急剧攀升,游客对冰雪旅游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从“滑”冰雪到“玩”冰雪,从单一体验到多元体验,向着个性化、综合化的方向发展。“我们需要立足游客需求,丰富和创新产品形态,打造具有复合功能的冰雪旅游目的地,提升冰雪旅游产品的附加值。”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自“滑滑的世界”北大湖活动上线以来,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平台上飞往东北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倍,“北大湖”“东北滑雪”等相关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超过2倍,带动北大湖周边酒店搜索量上涨同比超过1.5倍。

    “冰雪旅游属于季节性较强的产业,有着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但可以看到今年冰雪游市场火起来的速度较往年提前很多,这和地方政府一系列促冰雪游的举措密切相关,也和当地相关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玩法、产品不断丰富密不可分。”张慧表示。

    “为吸引年轻群体,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推出了针对在校大学生免费滑雪的优惠政策。”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媒体推广负责人殷艺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雪场开板至今,该优惠政策每日500个的限额,基本每天都能满额。

    随着冰雪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冰雪游消费结构、产品规划也正朝着多元化、专业化、细分化方向发展。“同程旅行希望打造更丰富、更具体验性的冰雪游产品,成为年轻态用户的出行选择,并通过深度挖掘并推广冰雪热门目的地,助力当地冰雪游IP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