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马智行宣布乘用车智能驾驶三大产品线 已开始量产交付

2023-01-11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1月11日,小马智行正式宣布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产品线——智驾软件品牌“小马识途”、域控制器“方载”以及数据闭环工具链“苍穹”,并已成立独立事业部(Personally Owned Vehicles,简称POV)运营该业务。这一业务始于2020年起小马智行对前装量产领域的投入,在独立事业部的运营下,小马智行将为市场提供高性能、高性价比的智能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目前该业务板块三条产品线均取得定点,并已开始量产交付。

    于此,小马智行形成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自动驾驶货运服务(Robotruck)以及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POV)三大技术前台业务板块。随着终端用户对智能驾驶体验的需求快速增加,要求越来越高,POV业务将成为小马智行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小马智行自2020年开始布局前装智驾软件,经过不断打磨,现正式推出“小马识途”解决方案。目前,小马识途基于不同传感器和算力配置,推出三款系统级方案:PonyClassic,PonyPro以及PonyUltra,提供差异化的参考硬件配置,也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整体方案。

    据悉,小马智行已积累了近2000万公里的公开道路自动驾驶数据,经历过多轮高性能计算平台迭代及软硬件系统优化,充分了解自动驾驶的需求,深谙自动驾驶控制器设计及软件适配的诉求,并将此经验倾注于域控制器的研发中。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CEO彭军表示:“随着自动驾驶产业链上下游日臻成熟完善,高级别的智能驾驶功能将成为自动驾驶量产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基于六年的算法和数据经验积累,小马智行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为用户打磨出高性能、高性价比的量产级智驾方案。这将是小马智行今后的业务重点之一。”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