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互联网职教第一股”粉笔港交所挂牌上市 发行价每股9.9港元

2023-01-09 2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1月9日,粉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粉笔”)正式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根据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粉笔此次上市的最终发售价为每股9.9港元,共募集资金约1.2亿港元。

    公开招股期间,粉笔共计在全球发售2000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及国际发售股份分别占比10%和90%,此外有15%的超额配股权。根据其发售情况统计,粉笔在香港及国际发售的股份均获超额认购。

    粉笔将此次募资金额的52%用于丰富课程内容和扩大学员群体,28.5%将用于加强内容及技术开发能力,12%将主要用于为新开发的课程开展营销活动,7.5%将用作营运资本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据了解,粉笔是中国领先的非学历职业教育培训服务供货商,致力于通过科技及创新普及优质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

    招股书显示,粉笔的收入来源于在线培训、线下培训、教材以及辅导教材的销售三大板块,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实现总营收11.6亿元、21.3亿元、34.3亿元。从净利润上看,粉笔2019年经调整净利润为1.8亿元,2020年、2021年净亏损3.6亿元、8.2亿元。

    粉笔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小龙表示:“公司上市,不仅仅意味着股票可以交易,更多的是意味着我们得到各方面的认可,同时也让公司得到更大的知名度和更高的公信力。成为一家公众公司是荣誉也是责任,2023年我们要以更好的产品服务,更负责的态度,服务好用户,创造更好更多的社会经济价值,回报支持我们的用户和社会。”

(编辑 李波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