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自下而上加码印包行业数字化 千鸟互联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2-09-22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在最初考虑投身哪个赛道做产业互联网的时候,我们就决定要选择一个足够‘低端’的产业。”2022年9月21日,连续创业者、千鸟互联创始人刘闻波在2022年数字化产业高峰论坛暨千鸟互联B轮融资发布会上语出惊人。

    刘闻波解释称,这里的“低端”指的是更传统,要有能够被数字化改造的足够大的机会,同时也是指更底层、更能与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据悉,宏太资本正是千鸟互联本次数千万B轮融资的领投方。宏太资本等投资方与千鸟互联一道,致力于发掘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升级新机会。

    正因如此,千鸟互联选择了当时在数字化领域尚属空白的印刷包装行业作为主攻目标,并通过其下游的工业废纸回收产业为跳板,将数字化力量由下至上引入到印包产业之中,帮助印刷包装行业更快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新浪潮。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机械装备、消费品等高端制造企业为首的传统产业借助数字化改造东风,顺利实现“加速跑”。但与重点工业门类的头部企业相比较,传统产业数字化程度依然较低,数字化融合程度不深,大多处于价值链的底层、产业链低中端的加工生产环节,技术水平和利润水平较低;企业散、小、弱,且未能形成产业联盟。

    刘闻波表示,“很多底层的产业并不是缺乏市场,它们只是缺少机会,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更应该看到这些产业。”同时,更值得产业互联网企业重视的是,在产业内,企业与企业需要实现互联,而放眼产业外,产业之间也存在着关联性。

    从废纸回收产业切入到印刷包装产业,千鸟互联实现了千亿级市场到万亿级市场的天花板拔高,也验证了产业互联网平台由下至上扩容市场的可行性,这也将成为更多产业互联网平台需要看到的发展新出路。

    随着行业发展和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印刷包装中小型长尾企业的接单能力、供应链能力与生产优势也越来越弱,企业的整合成为了难以避免的趋势。

    为此,千鸟互联在原有的数字化平台基础上,创新推出了普睿特智能云工厂的线下园区模式,通过对中小印包企业闲置产能的再利用,为入驻普睿特智能云工厂的厂商带来成本降低、订单增加的成果,并提供了供应链金融等更多的赋能。通过智能云工厂的牵线搭桥,多个印包行业的中小企业实现了资源共享,自主形成了产业互联网模式下的产业联盟。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