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风证券品牌文化馆用科技手段提升企业文化影响力

2022-01-18 16: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近日,天风证券品牌文化馆(简称“天风展馆”)于武汉天风大厦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该馆建筑面积800平米,建设耗时2年时间,采用国际先进的展馆建设理念、模数化结构及多媒体展项节奏布局,是行业首家沉浸式体验的文化展馆。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建设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此次展馆落成并投入使用,就是为更好宣导行业文化和风貌,大力弘扬券业文化“十要素”,全力助力行业文化建设。

    据了解,天风展馆以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为指导,以天风证券标识元素“种子”的成长为贯穿主线,整体涵盖与中国经济同频共振、稳健高速的成长、未来国际金融厅、与学长同行共创、星辰大海5大主题形象区,通过“秉承守正创新、崇尚专业精神、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观念,融合战略发展、强化文化认同、激发组织活力;并通过党建引领、责任金融、天风数字、天风简介、天风荣誉、天风文化、合作伙伴、全牌照之路、发展历程、天风学长、天风形象等11个展区,展示股东协同、客户观及人才观、声誉管理及社会责任践行等,全面展现了天风二十余年的成长与中国证券业发展的休戚与共。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天风展馆的初衷是将公司发展历史中沉淀下来的文化进行及时总结、提炼和展示,一方面能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共识,另一方面亦是将天风展馆建设成为公司品牌文化及行业文化传播的新阵地,用新途径更好传播行业文化。”

    关于行业文化和企业文化之间的关系,上述天风证券人士表示:“天风证券的企业文化建设始终都遵循行业文化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将天风展馆打造成为行业文化建设的标杆。”目前天风证券已将天风展馆作为文化培训的重要物理场所,已有近百名员工在“试运行”阶段抢先体验,天风证券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赖烨对记者表示:“通过这些物件和照片背后的故事,时刻提醒我们公司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合规、诚信、专业、稳健、勤奋、开放’六大企业文化要素为公司注入的不竭动力;同时也想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在党建引领下,通过专业综合的证券金融服务,助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报效祖国。”

    据悉,未来天风展馆除了将邀请客户、合作伙伴及各类金融行业人士参观外,还将作为投资者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天风展馆中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能够更好的在行业文化的引导下,让投资者更加了解整个证券行业及资本市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并持续宣导行业文化建设理念和成果。”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