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MagicBI完成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 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敏敏:产品硬实力是核心

2021-11-23 15: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11月23日,智能分析平台MagicBI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金的天使轮融资,由耀途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新一代搜索式数据分析工具产品的研发、市场开拓等。

    公开资料显示,MagicBI主要做下一代的搜索式分析,帮助企业打造下一代智能分析平台,实现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业务人员不用学SQL,也能做分析,提高业务决策效率。

    MagicBI创始人兼CEO陈敏敏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产品的优势突出,潜在客户众多,目前有不少基金投资人希望介入公司的二轮投资。

    据介绍,MagicBI是国内最早从事搜索式数据分析技术并商业化落地的团队。团队核⼼成员来⾃微软、阿⾥、百度、字节跳动等公司,包括数位拥有阿⾥⼗多年智能数据分析经验的⾼级专家、多年搜索经验的百度资深架构师、多个自然语言方面的技术专家等。陈敏敏本人也曾任职阿里数据分析平台上海团队负责人,在智能BI(即BusinessIntelligence,商业智能)领域研发经验丰富。

    “大多数人会使用Excel进行记录,但不会进行各种分析决策。”陈敏敏表示,他选择创业做BI工具,就是察觉到了这个行业痛点:市面上的BI工具使用门槛很高,75%的业务和销售人员即使培训后还是不会用;超过70%的公司报表首次访问后就被闲置;无法满足业务人员日常大量临时分析诉求等等。

    陈敏敏认为,目前的MagicBI就可以解决这些痛点。公司的产品操作便捷,采用搜索式交互来洞察数据,无需了解任何SQL或表关系,企业员工、普通个人都可以很快上手。

1.jpg

    据了解,BI行业是一个在迅速发展中的行业领域,来自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9-2024年,新型BI市场(不包括传统BI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13.7%,2021年增长19%,到2024年市场达126.8亿美元。中国商业智能市场起步晚于国外,但需求旺盛,规模也正高速增长。据海比研究预计,2019年国内BI的市场规模达到42.5亿元,2020年增长率30.8%,市场规模达到55.6亿元。

    在访谈中,陈敏敏表示,虽然相对国外起步晚,他和团队打造出的产品不输给ThoughtSpot,而且以他们对本土企业的了解,MagicBI的产品更加适合中国公司。而在中国本土,目前只有个别互联网大厂,达到商业化标准。

    据悉,持续被Gartner评为智能分析领导者的商业BI企业美国ThoughtSpot,成立于2012年,获得多轮融资后,目前估值已达42亿美元。

    陈敏敏介绍,公司产品为搜索式分析,即是企业搜索,又是BI,本质是搜索和BI的结合。如果往搜索延伸,是ToB版的百度,企业搜索百科,也是一个百亿美金的赛道。目前公司对标的是ThoughtSpot,但第二步会将产品打造成一站式的企业搜索百科。

    “在一开始,我们就朝着最高的目标走,想将产品打造到极致。我们已有10多家大企业客户在使用,部分客户还在接洽中。”陈敏敏透露,目前MagicBI已为国药集团、顺丰、中国平安、望湘园、叮咚买菜、普元科技等公司提供产品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帮助部分企业在一年内节约了数千万成本。

    对于此次融资,陈敏敏表示,产品的硬实力才是核心。公司刚刚发布新版的BI产品,在易用性、准确度、性能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也吸引到了更多的客户。而在接受了耀途资本的投资后,公司将继续打磨产品,并逐步组建销售团队抢占市场,目前弘玑Cyclone金融线销售负责人、上一代BI零售线的销售总监已陆续到岗。

(编辑 张伟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