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基石药业与恒瑞医药达成13亿元战略合作 加速肿瘤免疫骨架产品开发与商业化

2021-11-22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1月21日,港股上市创新药企基石药业与国内龙头药企恒瑞医药联合宣布,双方就抗CTLA-4单抗CS1002达成大中华地区的战略合作及独占许可协议。

    根据协议,恒瑞医药将支付基石药业总计最高约2亿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首付款和里程碑付款,基石药业授予恒瑞医药针对抗CTLA-4单克隆抗体CS1002在大中华地区研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独占权利,许可用途为所有人类和动物疾病。同时,基石药业将保留抗CTLA-4单抗CS1002在大中华区以外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

    此次战略合作是基石药业继今年两款同类首创药物上市后,又一加速更多创新肿瘤疗法推向市场的重要布局。基石药业与恒瑞医药强强联合,发挥各自在创新研发和商业营销的优势力量,加速肿瘤免疫骨架产品CS1002的后续开发和商业化进程,同时双方管线协同联合应用亦可最大化发挥其市场价值。

    对此,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民族制药企业,恒瑞医药拥有丰富的抗肿瘤药物管线和强大的商业化综合能力,将会最大化发挥CS1002在大中华地区的市场潜力。“此次基石药业与恒瑞医药的战略合作,是两家中国药企的强强联手,我们期待与恒瑞医药共同为患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肿瘤创新疗法。”

    不仅如此,此次合作的CTLA-4是为数不多的经过临床验证的肿瘤免疫联合疗法的靶点。截至目前全球仅有一款抗CTLA-4单抗获批上市,为伊匹单抗,目前已在中国获批上市。EvaluatePharma数据库数据显示,2020年该品种全球销售额约16.90亿美元。

    而CS1002是由基石药业自主研发的抗CTLA-4单抗,目前处于临床开发阶段。正在进行的Ia/Ib期研究结果表明,CS1002联合CS1003(抗PD-1单抗)治疗的多种差异性给药方案都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恒瑞医药董事、高级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表示,恒瑞医药拥有丰富的抗肿瘤产品,CS1002则是管线布局的一个重要补充,具有重要的联合用药潜力,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品组合,强化服务患者能力。“基石药业是中国本土领先的创新生物制药企业,CS1002优异的早期临床数据和具有差异化的给药方案进一步展示了其优秀的研发实力。我们对该产品的后续开发潜力充满信心,期待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创新肿瘤治疗选择。”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