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马斯克“闪现”世界互联网大会 称特斯拉中国业务的数据完全储存在国内

2021-09-27 1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许伟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许伟

    9月26日,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受邀亮相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仪式。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与人类将是一种双向服务的共生关系,我希望这种共生关系会使数字智能和生物智能同时受益”,同时,他还表示:“中国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以将最新的数字技术应用于包括汽车在内各行各业,从而使中国成为全球数字化的领导者。”

    对于近年来包括智能汽车在内的整个泛互联网领域都分外关注的数据安全问题,马斯克给予了高度认同:“数据安全是智能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它不仅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同时和整个社会利益息息相关。”同时,马斯克表态称特斯拉乐见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加强数据管理。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特斯拉还向与会者全面展示了自身的数据架构和数据安全设置。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所有中国业务所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和充电数据等,完全存储在中国境内,同时通过数据加密、鉴权、访问控制等技术手段确保存储安全。

    “特斯拉车主所有个人身份信息都安全地存储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只有在采购进口零部件等极少数情况下,部分数据才会在获得相关批准后跨境传输。”马斯克强调,“我认为数据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事情,应该由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来完成。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通力合作,寻找数据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

    继新能源出行、智能驾驶领域为行业带来重大变革与深刻影响后,特斯拉将再次立足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助力完善数字环境治理,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构建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数字化未来。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